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海宁市场监管局发起“加油行动”
2020年06月23日 05:59: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碧霞 李杨

  近日,海宁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发起市场主体“加油行动”,财政的杠杆力、行业领军者的号召力和质量技术的支撑力“三力齐发”,破解疫情影响下行业重构带来的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不足、动力不强问题,为工业强市向高质量前进持续加油鼓劲。

  真金白银赋能。积极争取将质量、标准、品牌建设纳入全市工业强市政策组合拳,对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给予每个产品20万元的财政奖励,对制定“浙江制造”标准的企业给予主导者20万元、参与者3万元的财政奖励,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企业解忧赋能。目前,共兑现2019年度“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奖励超1200万元,惠及企业75家。同时,已争取到2020年质量、标准工作财政单设奖励预算资金1600万元。

  行业领军者鼓劲。自编自导“海宁制造”公益宣传片,邀请海宁市天通控股、美大实业、雪豹服饰、华生科技等4家领军企业负责人出镜代言,以行业领军者的铿锵话语,共植“海宁产品”的品质与信用,共话“海宁名企”的格局与担当,为本土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振信心、激昂斗志。宣传片目前已完成录制和后期制作,拟在海宁电视台、海宁日报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播放。

  技术专班加持。集结产品质检、计量检定、食品检测、特种设备安检等领域技术骨干力量,组建成立由9名硕士研究生领衔,共50名专家组成的“技术专班”,以技术共享、组团帮扶为主要手段,帮助破解市场主体质量技术短板,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今年以来,以非营利方式向企业开放实验室4家、提供检测服务317批次、组团帮扶企业361家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3个、减免检测服务费用82.88万元。其中,国家中低温太阳能光热利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浙江省太阳能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依托太阳能室内模拟光源等大型装备,在太阳能中温检验、采暖工程检验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和服务,在企业应对国外技术壁垒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效服务企业走稳“一带一路”。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海宁市场监管局发起“加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