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河山镇王家弄村党员:跃入水中通沟渠
2020年07月07日 05:40: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

  浙江在线7月7日讯(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 “我家20多亩葡萄出现积水,好像是旁边的机埠坏了,快帮我们看看。”7月6日15时许,桐乡市河山镇王家弄村党员倪鑫根与村干部正在防汛巡查,接到葡萄种植户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到胡家桥机埠。

  “中午还正常的,估计是排水门被堵住了。”看到机埠运转正常,来不及多想,46岁的倪鑫根纵身跳进河里,身子潜到水中,向排水口靠近。慢慢地,积水没过了他的肩膀。

  经过一番摸索,果然如倪鑫根所料,由于排水门掉落堵塞了出口,导致排水速度放缓。“积水多起来,排水口完全堵住,农户的葡萄就会被淹,附近还有大片的稻田呢。”眼瞅着雨越下越大,倪鑫根心想,一定要快点把排水门拉上来。

  情况紧急,倪鑫根憋住一口气,一头钻进水里摸清排水门的具体位置后,又浮出水面吸一大口气,然后尝试将排水门拉起来。但是由于在水中着力不够,他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潜下去使劲拉起……经过多次的尝试,终于把排水门拉了起来。爬上岸,看到积水哗哗哗地排出,倪鑫根松了口气,随后还对机埠进行仔细检查,确认正常后才离开。

标签: 排水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乡河山镇王家弄村党员:跃入水中通沟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