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创新形式讲好微党课
人人愿意讲 处处是讲台
2020年09月26日 08:09: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季方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记者 顾雨婷 季方)“毗邻团建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人,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两地之间的交流。”近日,参加完嘉兴平湖市和上海市金山区共同举办的团建活动,平湖市广陈镇青年李斌细细翻看笔记,感慨收获很多。

  这得益于平湖市与金山区联合拓展的“毗邻宣讲”新品牌。两地建立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宣讲人才数据库,抽调10名骨干成立“浙沪青年讲师团”,开设浙沪“同心微讲堂”,为浙沪两地宣讲员学习、教育、培训、交流提供平台。截至目前,“浙沪青年讲师团”共参与各类宣讲13场,惠及群众1500余人次。

  在微党课创新的道路上,嘉兴从未止步。今年4月,嘉兴启动全市微型党课大赛,围绕“守护家园、同心战疫”“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答好‘联考卷’、共建示范区”四大主题,首次开设“线上海选赛”,通过融媒体平台吸引36500多名基层党员参加。线下,一场“我在微党课大赛等你”系列活动,在平湖东郁美丽乡村、嘉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桐乡伯鸿城市书房、海盐企业文化展示馆等特色场地,处处都留下了宣讲“民星”的身影。

  红船旁,好声音愈发嘹亮。如今,草坪党课、咖啡党课、书吧党课、星空党课、工地党课等别具创意的宣讲模式,成为嘉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有效吸引了年轻群体的关注和参与,形成了人人愿意讲、处处是讲台的浓厚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人人愿意讲 处处是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