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上线“能效账单”:预计年可降低客户用能成本1.8亿元
2020年11月23日 15:04: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丽莎

W020201120513889082832.png

  国网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员工了解客户用能需求,并向其介绍“能效账单”功能。(黄帅摄)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丽莎)10月以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通过“网上国网”APP的“能效账单”功能应用为客户节约用电成本,取得一定成效。截至11月19日,该功能应用参与用户达7066户次,预计年可降低客户用能成本1.8亿元。

  据悉,“能效账单”根据不同企业类型的差异化分析模型,为各类企业提供能效评价、因素分析、电量电费构成、用能建议服务,主要包含电量电费、峰谷分析、力调分析、容量分析、变损分析、负载分析、政策红利等维度,并综合以上因素分析将企业用能评价分为一般(红码)、良好(黄码)、优秀(绿码)三个等级,为客户提供查阅及分享功能。

  浙江桐庐千红笔业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文教办公用品制造企业,变压器容量315千伏安,属于高供低计类企业,每月电费支出大约10万元。该公司经理王彩琴坦言,企业规模不大,没有专职电工,每个月都是按单子缴费,至于电费由哪几部分组成、怎样才能减少电费支出等问题,都不是很清楚。

  在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赵臻峰的帮助下,王彩琴学会了查看“能效账单”:企业9月能效评级为良好(黄码),排名超过90%的企业,还有电费减少空间,通过调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在线申请为按容量计费减少基本电费,一个月大概可以减少807.6元。

  能效服务数字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升级,带来服务效能的提升,像这样的应用场景和助企实例在浙江已是常态。未来,“能效账单”还将从浙江试点,面向更大范围进行推广应用,节能提效推动绿色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网浙江电力上线“能效账单”:预计年可降低客户用能成本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