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浙江首批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公布 南湖红船和大云云宝入选
2021年02月04日 10:03:14 来源: 南湖晚报

  为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文化和旅游资源与品牌的转化能力,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良渚文化等15个IP为全省首批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其中嘉兴市南湖红船、大云云宝两个IP入选。

  1921年7月,中共“一大”会议转移到南湖上的一艘画舫中继续召开,会议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南湖由此成为党旗升起的地方,成为中国革命史上重要的纪念地。我市通过南湖红船IP创建,围绕“秀水南湖 红船启梦”主题,积极探索文化与旅游结合的新思路,推出了“重走一大路”、“十八岁成人仪式”、“不忘初心”主题党日、“红船党课”、“南湖清风行”主题党日、红色研学、科普研学等新产品,增加南湖红色旅游的深度、广度和体验度。

  嘉善大云紧紧围绕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这个总体目标,从大云温泉、水乡、田园、花海、婚庆、巧克力等多种旅游元素中提炼“甜蜜的最大公约数”,具化为云宝这个IP形象。2017年6月1日,大云旅游品牌发布会在上海外滩举行,暖萌可爱的云宝IP形象首次亮相。3年多时间,云宝已获得了较高的市场认知和好评,并且成功跨界到党建、宣传、教育、文化、美丽乡村建设、国际交流等多个领域,成为“甜蜜大云”名副其实的代言人。 

标签: 嘉兴南湖;旅游IP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2/W020210204361903893159.png

浙江首批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公布 南湖红船和大云云宝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