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三年十座冠军奖杯!平湖这群“棒球小子”太牛了!
2021年08月01日 11:35:24 来源: 乐享平湖

  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国的运动员们已经获得了18枚金牌!(截至30日17时)

  在平湖,也有一群小小运动健儿!

  在近日的浙江省青少年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中,来自平湖市林埭镇小龙人棒球队的棒球小子们一举捧回了U10、U12两个冠军!

  这分别是他们建队以来获得的第九、十个冠军。

  快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训练太累了!”

  到达位于林埭镇的棒球训练基地时,小龙人棒球队正在进行暑期训练。这支乡村棒球队成立于2018年,队员为一至五年级学生,平均年龄仅十岁出头。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获得了大大小小比赛的十座冠军奖杯。

  这群昔日的“棒球小白”、现在的小运动员已经开始集训17天了,因为林埭中心小学从17天前才开始放暑假。

  小队员刘元甲是棒球队最早的一批队员,也是教练李雪成的爱徒,别看他现在训练这么积极刻苦,一开始练习棒球,他还做过“小逃兵”呢!

  “刚开始训练的时候练的不好,就不想练了,妈妈把我送到学校门口之后,我就躲在门卫室后面不出来。”

  球队的队员刘元甲向记者说道,现在的他早就不会再为了逃过训练而躲在一旁,三年的棒球生涯,带给他的不仅有健康的肤色,更有小小男子汉的坚定和勇敢。

  棒球在中国并不是一项流行的运动,不管是运动场地还是专业人员都集中在几个大城市,小地方出来的孩子别说接触,很多甚至没听说过这项运动。

  “一开始家长和孩子们都对棒球很好奇,但是训练不是一件好玩的事,任何一项体育运动都是很辛苦的,就有一批孩子想放弃了。”

  在小龙人棒球队组建时,李雪成就来到了平湖,担任球队的教练,那年他19岁,曾是北京一家专业棒球俱乐部的棒球运动员。三年的时间里,他见证了在这群孩子身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一个冠军!

  队伍正式成立后,磕磕绊绊过了小半年,小龙人棒球队迎来了组队后的首场比赛,还是一场高规格赛事——2019年全国青少年棒球公开赛。

  作为主场作战的东道主,小龙人棒球队勇夺浙江赛区U10冠军。首秀便荣誉加身,队员们士气大振!

  但李教练眼睛雪亮,这场比赛多亏了几位外援,队里的孩子们表现并不出色。

  “他们没有见过这种场面,有一半队员几乎把怎么接球传球都忘记了。”李教练在赛后说道。

  但不管如何,这场比赛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在获得过荣誉和掌声之后,这群棒球小子们开始真正爱上了棒球。

  来自心底的热爱

  首战告捷之后,小队员刘元甲开始主动去看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比赛,还有了自己的棒球偶像——大谷翔平,一位被称为“双刀流”的优秀运动员,刘元甲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那么厉害。

  这个曾经因为训练苦而躲在角落的小男生,已经成长成了被球砸伤都继续训练的小运动员了。

  被球砸到、被队友误伤,这都是训练时难免的情况,一开始他们还会闹闹情绪或者借机休息,但现在已经完全不放在心上。

  一个月后,他们将迎来自己的的第二场比赛,不同的是,他们将用完完全全的本土阵容上场,为此,每一个小队员都对训练格外重视。

  这一次,他们凭借自己的努力拼到了决赛,但遇到了年龄、身高更有优势的一支队伍,最终只获得了亚军。

  “很失落,因为练得这么苦还是输了,其实他们很内心很渴望赢下这场比赛,拿到冠军的。”李教练说。孩子们的改变和努力,他是最权威的见证者。

  当时,好几个队员泪洒赛场。但在教练看来,输一次不可怕,反而能让他们更加认清自己的实力,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向前走。

  果然,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稚嫩的禾苗结出了累累硕果。这支由乡村小子们组成的棒球小队,一步一步走得踏实,从零基础、状况外的业余水平成了今天各大赛事的冠军队伍!

  “逆袭之路没有捷径”

  和刚开始频频有人打退堂鼓不同,现在的小龙人棒球队已经基本稳定,而且每年的招新成果也很乐观,大孩子带小孩子,训练非常有序。

  队员王毅的弟弟,如今也在棒球队,这对亲兄弟就是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典范。

  “比如说他很多不会的动作,做得不标准,我都会教他,他就学得比较快,然后就感觉自己练得挺好。”

  没穿棒球服的这些孩子,就是今年新招的成员,刚上完一年级。他们虽然年龄小,但也保持着每个下午进行训练的固定节奏。

  在校时,周一到周五下午五点到七点半,是棒球队的固定训练时间,周六、周日还要全天训练。暑假开始后,更是保持着每天六个半小时的训练量。

  在教练看来,乡村棒球小子想要逆袭,没有捷径,只能靠一步步脚踏实地走出来。

  “就是比别的队伍吃的苦要多,练的时间要长,比别人更用心更狠,浙江省内没有一支棒球队比我们的孩子要辛苦。”

  在教练心中,每个队员都是好样的,棒球的训练很辛苦,但没人有怨言,因为他们都很清楚,自己现在的辛苦训练,是为了朝着下一个冠军努力奔去。

标签: 棒球;小龙人;队员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2108/W020210801307924791822.jpg

三年十座冠军奖杯!平湖这群“棒球小子”太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