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搭建平台 外借“大脑” 梯度育苗

“小巨人”,秀洲这样造

字体:
—2022—
05/22
07:00:39
2022-05-22 07:00: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郁馨怡 共享联盟秀洲站 胡佳 张赟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郁馨怡 共享联盟秀洲站 胡佳 张赟)“为保证天然气的液化状态,运输船的运输条件必须达到零下162摄氏度以下,这种高端保冷材料以前只能依赖国外进口,现在我们通过自主研发也能生产。”日前,在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的德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项目现场,公司总经理黄海江告诉记者,企业研发的美标泡沫玻璃服务于近百家石油化工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稳居该细分领域国内第一。

  在秀洲区,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像德和科技一样,走上“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目前,全区已有国家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家、上市企业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8家。

  秀洲区厚植“科创土壤”。通过一年又一年的强链、补链、延链,秀洲国家高新区为光伏产业搭建了特色平台,集聚了200余家光伏企业。秀湖、天鹅湖两大科创湖区在加速蝶变,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浙大嘉兴研究院、南科大嘉兴研究院等高端载体落地运营,越来越多的高能级平台为“专精特新”企业积蓄发展新动能。

  秀洲区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鼓励和引导本地企业联合与高校科研资源深度融合,加大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力度。“我们公司正与浙大嘉兴研究院合作‘光学显微缺陷检测方法及系统研究’项目,用来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目前,该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浙江省‘领雁计划’项目。”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周忠说,通过在细分领域不断钻研,公司产品也被广泛应用于国际知名企业的终端产品中。

  此外,秀洲区还建立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聚焦重点产业和优质企业,每年动态遴选80家企业,开展“专精特新”模拟申报。“我们按照企业规模、产业分类,建立企业动态信息库,根据企业情况及时进行政策匹配,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政策申报辅导。”秀洲区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专精特新;高端;研发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