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戏剧人的狂欢!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定档11月25日至12月4日

字体:
—2022—
06/28
10:38:04
2022-06-28 10:38: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陆遥

  6月28日,一个好消息从乌镇戏剧节组委会传来,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定档了!

  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将于2022年11月25日——12月4日举办!第九届乌镇戏剧节主题为“丰”,Abundance顺逆皆境,丰俭由人,不问收获,志在耕耘。

  耕耘九载,岁稔年丰。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发布了本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的命题与规则,并从今日起,正式开启青年竞演与古镇嘉年华的报名通道。 

配图9.jpg

  青年竞演公布命题

青年竞演观众喜爱度投票.jpg

青年竞演演出现场.jpg

  春种一粟,秋收万籽。八年来,蚌湾剧场犹如一只孕育珍珠的河蚌,这个舞台的灯光为青年戏剧人而聚。青年竞演作为乌镇戏剧节的核心单元,以其广袤的影响力和专业的评选机制,承载着发掘中国戏剧未来的使命。一批又一批对戏剧怀抱一腔赤忱的年轻人成为了“蚌湾青年”,用他们的不懈努力与绝佳创作力,为观众展现了中国原创戏剧的生命力。 

  2022第九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将以“酒瓶、空白、遥控器”为比赛的三个元素,参赛者可使用由组委会提供的简单桌椅,但不得自行制作或携带其他道具;参赛者必须有创意地使用这三个元素进行舞台戏剧作品创作,且演出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即日起至2022年9月10日,参赛者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www.wuzhenfestival.com)进行报名,乌镇戏剧节初评委将根据网上报名结果进行初选,并于2022年10月10日公布成功入围的18部作品名单。之后所有入围作品将在乌镇戏剧节期间参与两至三场公开演出以进行初赛,初赛结束后将有6-8部剧目进入决赛,并由终评委评出获奖作品。

  本届乌镇戏剧节依然设立最佳戏剧奖一部(奖金人民币贰拾万元)、最佳个人表现奖一名(奖金人民币陆万元)及特别关注奖若干。

  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至今已经有超过8000名青年报名,数十部丰彩之作脱颖而出,在去年的第八届乌镇戏剧节上,历届的青年竞演选手作为特邀剧目的主演、导演,带着作品回归。青年人心怀理想与浪漫,锐意进取,不负韶华,期待着你们为当代中国戏剧注入新活力。

  古镇嘉年华 开放报名

古镇嘉年华3.jpg

古镇嘉年华1.jpg

  古镇嘉年华单元以乌镇西栅独有的江南古镇自然空间为舞台,探寻戏剧发生的无限可能。秉持多元开放交流融合的理念,每年上百组古镇嘉年华表演团体,在乌镇的木屋、石桥、巷陌、摇橹船等场景中,打破与观众的观演关系,上演了上千场表演艺术。第八届乌镇戏剧节2000余场古镇嘉年华在街头巷尾,露台河边,以乌镇独特的人文魅力将当代前卫表演艺术和多样化民俗文化融合在同一个空间里,填满乌镇剧场之外的每个角落,包括即兴喜剧、戏曲、装置艺术、多媒体、传统民族秧歌、偶剧、虚拟化表演、杂耍魔术、肢体剧、实验诗乐舞短剧等等。本届乌镇戏剧节将挖掘出更多更精彩的古镇嘉年华表演可能,给观众带来一场超乎想象的戏剧狂欢盛宴。

  “古镇嘉年华”单元敞开怀抱欢迎传统表演技艺、当代前卫戏剧、多媒体科技影像、空间装置艺术、音乐、舞蹈、跨界创意等一切具有美学震撼力和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全国各地的戏剧团体、艺术创作家、表演艺术爱好者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均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www.wuzhenfestival.com)报名参与。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将提供创作、表演、生活上的帮助以及合作的机会。

  除上述报名通道之外,乌镇戏剧节也欢迎大众向组委会推荐你们所喜爱的表演,如果你发现身边有令人眼前一亮的优秀传统技艺或独特现代表演,可在新浪微博、哔哩哔哩、抖音等平台带#乌镇戏剧节#话题@乌镇戏剧节 发布短视频告知乌镇戏剧节官方,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希望借助你们的目光找到更多贴近生活本真形态拥有旺盛生命力的时代艺术。

  剧场之外 奇妙之旅

乌镇戏剧节街景2.jpg

  乌镇戏剧节拥有特邀剧目、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小镇对话四大单元,此外每年也在不断推出特别的策划内容,打破常规思维,探索时兴玩法,涌现出了众多惊喜,提供更多免费的参与机会给到络绎不绝的观众。第八届特别策划戏剧集市,多个高质量展览免费看,每晚夜游神音乐现场88分钟免费畅饮,桃厂放映厅免费观影、迷雾剧场抢先看、青年竞演决赛直播等,都为有限的剧场空间开拓了无限可能,获得超多观众的喜爱与认可。乌镇戏剧节将共同欢乐作为一个目标,在不断探索前进。

  乌镇戏剧节的独特之处在于始终坚持着一份纯粹与美好。历经九载寒暑,乌镇已逐渐成为热爱戏剧的人们共同的精神故乡,在这里,你能找到一种回归戏剧本真的生活方式;在这里,高雅与烟火,大众与小众,生活与艺术,传统与文化,历史和今日都可以共存。“丰”耕不辍,风雨为养,以期戏剧硕果之盛时!第九届乌镇戏剧节精彩继续,狂欢不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乌镇;戏剧节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28日,好消息传来。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发布了本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的命题与规则,并从今日起,正式开启青年竞演与古镇嘉年华的报名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