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10天拆违2万余平方米 庆元坚决打赢治危拆违战
2016年12月26日 10:03:5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叶浩博 通讯员陈传敏 吴明标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12月19日,庆元县江根乡江根村一处老厂房轰然倒下。治危拆违后,原乡镇企业的老厂区转身为民宿的配套用地。这是庆元干群主动出击“治危拆违战”“环境整治战”的一个普通例子。该县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作为换届后的第一件事,10天拆除各类违建21769平方米。

  12月9日,庆元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治危治乱拆违”动员会,集中整治群众反响最大、危险系数最高的小城镇违建点位。

  屏都街道作为庆元的产业新城,党员干部争当“急先锋”,敢啃“硬骨头”。“动员会后第二天,我们就研究部署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屏都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孔斌说,他们对12个行政村的危房、违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洋背村占地110平方米、建筑36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

  以令率人,不若身先。庆元将“公”姓违建、危房和党员干部涉及的违建、危房作为首批整治对象,通过干群“组合拳”,形成拆违破竹之势。

  在竹口镇黄坛村的新小区旁,该村的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老管理用房与新小区形成鲜明反差。在此次整治中,竹口镇通过多方努力,对480多平方米危房进行拆除。

  “我们将在该村全方位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有关实施方案,提升高速连接线沿线的整体环境。”竹口镇干部吴乾俭说,通过营造公平公正的拆违环境,让更多群众参与和支持环境整治工作。

  要全面了解治乱拆违的动态,莫过于打开即时更新的微信工作群。12月19日20时25分,庆元“治乱拆违战、环境整治战”微信工作群热闹非凡,安南乡干部吴佳超正在进行“治乱拆违”的图文传送工作。

  “屏都街道拆除违建竹条厂480平方米!”“黄田姚村165平方米违建正在拆除中……”“五大堡杨楼村拆除危房750平方米。”庆元各乡镇(街道)相关“战况”滚动更新,一股比学赶超、不甘落后的氛围正逐渐在党员干部群体中建立起来。

  与此同时,庆元将治乱拆违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同步推进,将腾出的地块优先用于保障环境改造和公共服务等民生项目。截至11月20日,庆元“三改一拆”土地重新利用率达到了87.01%。

标签: 整治;危房;城镇环境;违法建筑拆除;街道;破竹之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