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高山上的“绿鸽 在浙江海拔最高建制镇上每天往返26余公里
2017年06月19日 10:23:43 来源: 龙泉清风

  王善志龙泉市屏南镇邮政支局的一名党员,参加工作至今30多年,曾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报刊发行先进个人、红旗邮路、邮储发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龙泉市屏南镇是浙江省海拔最高的建制镇,山路崎岖,村民居住分散。三十多年前,年轻的王善志成为屏南镇邮递所一名普普通通的投递员。这一干,就是三十多年。他负责的是屏南镇屏南管理区70平方公里土地上8个行政村的邮件投递工作,每天投递线路来回距离约26.5公里。

  互联网和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的今天,邮递员迎着风雨送递书信已经不多见了。虽然现在交通条件好了,大多数村都可以骑摩托车,比以前全靠双脚行走轻松了不少,但是,在村内投递仍需一家一家地爬台阶步行投递,王善志每天要背着近30斤的邮包走村串户。

  除了每天报纸、信件投递外,王善志还有两项“额外服务”的业务,就是陪留守老人们聊天宽心和“代购”。在他负责投递的8个村子里,有超过70位老人都是他的“服务对象”。王善志不仅在空闲时主动陪留守老人聊天谈心,还担负起了义务为他们代购商品的责任,大到喷雾器,小到感冒药,每次村民们托王善志代购,他从来不说二话。王善志的“爱心笔记本”里密密麻麻地记下了每个村民要办的事。据统计,30年来,王善志为村民代购商品达15000多件。

  这些年来,不管是炎炎夏日,冰雪封山的寒冬,还是山洪坍塌,王善志就这样风里来、雨里去、雪中行,一直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着,风雨无阻地用他自己的双腿帮助人们传递着山里山外的消息,而他自己,却从风华正茂的小伙子变成了如今被江浙之巅的风霜染白了鬓角的壮年汉子。

  每天背著30斤的邮件,用脚步丈量了屏南的每一寸山山水水,30年多来走过的路程足以跨越半个地球。这虽然只是几个简单的数字,但对于他来说,却是用青春与汗水谱写的出彩文章。三十多年,每个村民、每条山路、每条小河都印刻在王善志的脑海里,王善志用青春架起了封闭山村与外面世界沟通的桥梁,用真情温暖着父老乡亲,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

标签: 龙泉;邮政;绿鸽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