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景宁慈善超市暖人心
2017年12月08日 05:18: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潘刘晶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潘刘晶)在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街道有这样一个暖心超市,只送不卖,营业10年“生意”依旧红火,远近闻名。

这家爱心慈善超市成立于2007年5月,目前有服装、百货等40余种商品,采取审批发放方式发放救助物资。由5个社区的低保户或困难户向所在社区提出申请,社区初审报至街道、慈善总会审批后发放“爱心救助卡”,困难户凭爱心救助卡到超市领取所需物品。

10年的爱心之路能越走越宽,离不开街道创建的管理机制。据悉红星街道爱心慈善超市建有详细明晰的捐赠接收、发放领取、库存结余台账,每月做月报表报送街道职能科室及领导,每季度在宣传栏公示接受捐赠及发出物品的明细一览表,接受公众监督。公开透明的管理机制,使超市的公信力和感召力不断提升,成为有口皆碑的爱心之家。

截至目前,爱心超市已发放各类物资3万余件,救助困难群众2500多户,累计发放物资累计金额近6万元。

标签: 红星街道;景宁畲族自治县;爱心慈善超市;爱心救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