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庆元:家属做到四多四少,劲吹廉“节”新风
2018年02月16日 18:53:13 来源: 浙江在线

县纪委干部及家属制作廉洁窗花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施洁爽 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不仅要当贤内助还要当好廉内助,我一定帮助配偶把好廉洁关,才能构筑幸福家庭……”近日,庆元县纪委、县监委开展新春家庭助廉活动,倡导树立良好家风,共同把好家庭廉“节”关口。一位纪检干部的家属在参加完活动后发出感慨。

  “希望我们每位干部家属对自己的爱人做到‘四多四少’,事业上多一份支持,少一份埋怨;感情上多一份温暖,少一份冷漠;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苛求;廉洁上多一份把关,少一份奢求,使他们能够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做一名好干部。”在家庭助廉活动中,县纪委负责人向80余名县纪委、县监委干部家属发出“倡树好家风·争当廉内助”的倡议。干部家属纷纷结合自己的家庭情况和工作性质,就如何当好“廉内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建设幸福家庭进行了讨论。

  在现场书写“家人廉洁寄语卡”环节,家属们郑重写下了一句句既暖心又有警醒意义的话语:把廉洁送给自己,把幸福送给家人;廉洁出于自律,腐败出于侥幸;贪使人堕落,廉使人奋进;希为了家人的幸福,家庭的和谐,谨记自重、自省、自警,常思贪欲之兽,常怀律己之心……纪检干部也现场挥毫泼墨,给家属们赠送了一副副满载新春祝福的春联;家属们共剪廉洁窗花,寓意共筑廉洁家庭。

  据了解,本次新春家庭助廉活动是“清风菇乡·廉洁新春”廉洁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县纪委、县监委还将开展“廉洁清风进家庭”系列活动,通过发放了一封廉洁家书,开展家访等多种形式,推动创建廉洁和谐的幸福家庭。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