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回归浙商打造精品民宿 仙都一座空房引发乡村"蝶变"
2018年04月25日 09:13:06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朱映归

  有2000多人次的游客,因为体验特色精品民宿,才去的缙云仙都;乡村农副产品销售火爆,超过100万元的收入鼓了附近村民钱袋。到昨天,这座名叫“近云·丽舍”的精品民宿试营业刚好11个月,不仅改变了过去人们对其经营的担心,更引发了乡村振兴的蝶变效应。

  这座精品民宿,位于仙都管委会下洋村,紧邻仙都小赤壁景区,面朝好溪,背依田园,树林掩映,风光秀丽。 “去年5月底开业的一座精品民宿,犹如一枚妙棋,激活了乡村振兴全局,打通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任督二脉’。”缙云县仙都景区管委会副主任丁伟忠说。

  下洋村村支书刘文松感慨地说,下洋至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但千年古村却没有这家新民宿名气大。“如今,因为这家民宿的入驻,带动了村里的相关产业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步伐。”去年5月底,民宿在开业之初,游客到村里一家水果种植户家采摘,一个多星期采摘了500多公斤桃子。附近的草莓种植户李耀辉,每天给民宿提供新鲜的无公害草莓,两个大棚成为了专供棚。村口的缙云烧饼店主刘初见,周末期间专供民宿的烧饼达到了100多个。同时,还带动村民自产的梅干菜、笋干、高山茶等农副产品火爆销售。

  这座精品民宿是利用管委会闲置的一处国资用房改造而成。2016年初,缙云将这座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空房定位为精品民宿项目,向全社会招商。因其地理位置优越,空房引起县内外众多投资者哄抢。

  最后,经过县里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联合评审,决定由回归浙商赵淑媛夫妇联合另3名合伙人中标,以一次性租赁20年的模式,获得闲置空房的使用权。赵淑媛夫妇常年在外从事包装、印刷实业,引入的合伙人也非常有实力,更有自己的独特理念。

  “融入山水自然,打造与村庄田园浑然一体的休闲度假民宿。”赵淑媛说,很多人认为做得太高端了,但是我们就要做到5到10年没有人能超越。“原先准备投资1000万,后来投入能了1800万,目标就是把事情做到极致。”

  精品民宿亮相仙都,很快成为各地游客的向往之地。“他们将住民宿作为了休闲旅游目的地,也为乡村旅游和产业振兴提供了充足的客户群体。”丁伟忠说,仙都正计划梳理具有地理特征的特色农产品,建立农产品经销合作社,发展中高端“定制产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标签: 浙商;精品民宿;旅游景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