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40岁的德国人带着江西女友 来到云和县开了间餐厅……
2018年06月10日 09:33: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亚南 通讯员 柳项云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亚南 通讯员 柳项云)他叫Sebastian Schmidt,她的绰号叫“狮子”;

  他来自德国柏林,她的家乡在江西吉安;

  他去过中国很多城市,她今年刚从河北一所高校毕业;

  一次偶然的巧合,在郑州的一个酒吧初次见面后,两个人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Sebastian Schmidt和“狮子”

  墙上悬挂的柏林市市旗、桌上摆放的德国国旗、橱窗里陈列的德国美酒,餐厅里播放的德国音乐……

  在云和县府前路与浮云东路交叉口有一家名为TOBI的德国餐厅。餐厅不大,但充满了异域风情。

  德国餐厅一角

  德国餐厅的老板Sebastian Schmidt是一位40岁的大哥。2014年和朋友到云和游玩后,便深深的爱上了这里。为此,他还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叫“云特”,寓意“云和特色”。

  “狮子”本名叫李思玉,今年21岁,大学里学的是商务英语专业。因为在小学当班干部的时候比较严厉,加上性格比较豪爽,小伙伴们都叫她“狮子”。

  2016年,云特来到中国,想找个地方开一家德国餐厅。

  在杭州、上海、北京等几个大城市考察后,由于喜欢云和这里的风景和比较慢的生活节奏,云特决定留下来。

  二人在云和梯田

  喝了两瓶啤酒,我才敢过去和她说话

  说起两个人是怎么认识的,云特和思玉相互看了看对方,会心一笑......

  去年,云特居住的地方,由于在进行云和小城镇综合整治,门前的道路需要花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修理。

  与其每天面对嘈杂的施工环境,还不如去外面转转。说走就走,云特也没有做事先规划,就定了一张前往郑州的机票。

  思玉当时家里有急事,要回家一趟。平时她都坐保定——南昌的直达动车,这次由于时间比较赶,那趟动车的票买完了,所以只能在郑州中转一下。

  思玉住的宾馆旁有一个小酒吧,闲来无事,思玉决定去酒吧里喝点饮料。

  云特和思玉

  “当时我和她坐在吧台旁,中间隔了两个空位置。第一次看到她,就觉得她很很漂亮,与众不同。但又不好意思过去和她聊天,直到喝了两瓶啤酒后,我才壮着胆子,从座位上挪到她旁边。”聊到第一次与思玉相遇,云特显得有些腼腆。

  “当时我也注意到了旁边有个外国人,但我故意把脸转过去,不去看他,我怕他走过来不会说中文,还得让我翻译。”思玉说着说着哈哈大笑起来。

  让思玉没想到的是,云特还是过来主动和她搭讪。当天具体聊得什么,两个人都记不太清了。思玉只记得,云特请她喝了一杯鸡尾酒,两个人相互加了微信后,就各自离开了......

  虽然年龄相差很大,但二人彼此深爱着对方

  他是个“话痨”,这是云特给思玉留下的第一印象。

  但对于巧合的相遇,两个人都相信这是缘分,并且十分珍视对方。

  在之后的聊天中,思玉觉得云特很幽默也很善良。虽然有时候会有些大男子主义,但对她确实十分体贴,两个人发生小矛盾的时候,云特总是让着她。

  二人参加徒步行走活动

  一次去上海游玩,思玉要去酒店的洗手间,云特怕她走丢,就跑去跟大堂经理说女朋友的方向感不太好,能不能送她到洗手间门口。等思玉从洗手间出来后,云特主动向她道歉,觉得不应该把女朋友隐私告诉别人。思玉听后,心里感觉暖暖的。

  云特把想在云和开德国餐厅的想法告诉了思玉,并期待她能和自己一起做。思玉知道云特放弃了在德国电影公司的工作,离开父母和兄弟,千里迢迢孤身一人来到中国,就是为了开一家德国餐厅。

  思玉被云特的热情与执着所打动,今年的1月13日,在即将踏出校门的时刻,思玉选择和云特一起在云和这个两个人都很陌生的地方开餐厅,开启新的生活。

  餐厅开业之后,听说老板是位外国人,许多顾客纷纷慕名而来。

  “云特人缘特别好,每到晚上的时候,附近的小朋友们就会找他玩。小朋友们在门前滚来滚去的,都不用我打扫卫生了。”看着小朋友们和云特玩耍,思玉开玩笑的说道。

  小朋友在门前玩耍

  对于云特比她大将近20岁的事情,思玉觉得这根本算不上一个问题。虽然二人生理年龄相差很大,但思玉觉得云特的生理年龄和她是一样的。两个人趣味相投,有共同的话题,有一致的目标,在一起每天能够开开心心的生活,这才是思玉更为看重的。

  认准了,就跟他过一辈子

  当问到云特是名外国人,可能不了解中国文化,会不会因为文化的差异,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会有很多矛盾?

  思玉笑着说:“受家庭的影响,云特从小就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况且我俩的爱好很相似,都喜欢烹饪、旅游,每次聊到这些话题,感觉永远都聊不完。”

  云特的父母都是柏林本地的医生。父亲对中国的针灸特别感兴趣,花了很大精力去学习和研究中国的针灸后,父亲将针灸用于临床实践,帮患者们治疗疾病。

  云特和家人经常去当地开的中餐厅,虽然那些中国菜都是经过改良过的,但家里人还是很喜欢吃。

  云特的家乡

  在电影公司工作的时候,云特接触到很多中国电影。对于获得过德国电影届最高荣誉金熊奖的《红高粱》、《图雅的婚事》、《白日焰火》等电影作品更是钦佩有加。通过观看众多中国的影视作品,云特对中国文化特别着迷,希望来中国看看。

  2014年第一次来到云和,云特被这里的美景和氛围所吸引,决定在这里留下来。但具体做什么,思来想去,从小就喜欢烹饪的云特打算开一家德国餐厅。

  餐厅LOGO

  餐厅的名字叫什么,云特和思玉想了很久,最终俩人决定给餐厅起名为“TOBI”。“TOBI”是云特侄子的名字,饭店的LOGO也是按侄子的头像设计的。每次他俩和Tobi视频聊天时,都会聊上很久。思玉也很希望寒暑假的时候,Tobi能来店里玩。

  云特6岁的侄子“TOBI”

  云特的厨艺是跟妈妈学的,虽然自己也将菜品改良过很多次,但最终觉得妈妈做的味道最正宗,常来店里的德国顾客也很喜欢这个味道。

  目前店里有提拉米苏、焦糖布丁、德式芝士汉堡、土豆沙拉、巴伐利亚面包圈、烤肠、德式牛排、意大利面条等十多种菜品。

  德式牛排

  “相对于中餐来说,西餐的制作过程相对较慢。我家也是开餐馆的,家里有专门的配菜师,顾客点餐后,厨师很快就能做出来。西餐就不同,有的菜品需要微波炉,有的需要烤箱,这样做菜速度就会很慢,有时顾客需要等上40多分钟。”面对顾客的质疑,思玉只能让顾客耐心的等一等。

  但对于大多数顾客来说,能够吃到正宗的德国美食,等一会也是值得的。

  每周六晚上是餐厅最热闹的时候,这时餐厅会举办音乐party,很多音乐爱好者也会过来喝喝啤酒、唱唱歌。

  “餐厅每天都营业到凌晨一两点,晚的时候能营业到三四点。等到下班回家,都能听到公鸡打鸣的声音。既然认准了,就跟他过一辈子,再苦再累也无所谓。”

  下周6月14日,2018年的足球世界杯将拉开序幕。为此,两个人特意在餐厅里装上了投影仪。

  作为曾是柏林少儿队最佳球员云特,希望喜欢足球的顾客,能够来到店里喝喝啤酒,交流交流足球心得……

  到时候餐厅又要开到很晚才能打烊,但思玉表示,只要云特陪在身边,自己就很开心。

  二人制作德式牛排

标签: 餐厅; TOBI;顾客;狮子;啤酒;认准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03439225745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