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晶莹剔透 快来尝尝莲都这个村的紫葡萄
2018年08月14日 14:59: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文涛 通讯员 庄啸 洪心漪

  采摘葡萄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文涛 通讯员 庄啸 洪心漪)“再过半个月,这些葡萄就熟透了,可以在村子的葡萄节上让大家好好品尝了。”8月12日,莲都区岩泉街道雨伞岗村支书赵永兴,正忙着在葡萄园里仔细地做着采摘前最后的检查。

  “最早的时候,我们村子是以种植粮食为主要产业,但由于技术等方面问题,产量不高只能勉强满足本村内部消耗,村民没有什么其他产业生活水平一直不高。”赵永兴介绍,尽管村子发展逐渐有了些起色,但变化始终有限。

  葡萄个头很大

  长年种植粮食始终难以有较好的收益,村子将矛头对准了水果种植。赵永兴找来农业专家来到村子里考察、支招,得知村子的土壤适合种植葡萄。

  随后,赵永兴和十几户村民开办了丽水怡峰水果专业合作社,开展了葡萄种植产业。雨伞岗村的山腰海拔约为500米,光照充足温差适宜是种植葡萄的极佳基础条件,加上农业专家的先进技术支持,雨伞岗村的葡萄品质极佳,名气很快就传了出去,葡萄很快就成为了村子的新兴产业。

  采摘葡萄

  合作社不断扩大,村民们也渐渐富了起来。现如今,全村共开展了250余亩的葡萄种植规模,年产值高达100余万元。

  “我们村子葡萄在个大、够甜,早就名声在外,许多大的水果批发商和我们保持长期的订货关系,每年村子举办的葡萄节更是吸引了多方客人前来选购,根本不愁出路。”雨伞岗村村委会主任傅国标介绍。

标签: 葡萄;岩泉街道;农业专家;葡萄种植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