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为低收入农户提供两大保险理赔 补充医保 扶贫助弱
2018年10月23日 06:37: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绍春 何卿 叶海明 记者 聂伟霞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绍春 何卿 叶海明 记者 聂伟霞) “补充医保帮我解了大难题。”日前,丽水莲都区雅溪镇低保户李某由衷地说。患心脏病多次治疗的他,受益于当地的补充医疗政策,获补充医疗保险补助38943元,大大减轻了负担。

  为实施精准扶贫,降低因病、因灾致贫返贫风险,今年丽水市为所有低收入农户提供农村小额、补充医疗两大保障性保险,截至今年9月底,理赔金额达1107万元。今年1月,全市投入697万多元为16.28万名低收入农户统一采购了农村小额保险,每人保费40元,保险金额7.48万元。今年1至9月,全市共支付理赔款268万元。

  据介绍,补充医疗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险结算年度内,低收入农户因疾病或非第三方负担住院(含特殊病种门诊医疗费用)产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自理部分医疗费用。低收入农户补充医疗保险由政府全额出资投保,通过政保合作的方式提供待遇保障,并与基本医保待遇实行“一站式结算”。据统计,截至9月底,全市4.86万人次享受补充医疗保险待遇,补充保险支付达839万元。


标签: 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