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侨商助力东西扶贫协作
2019年02月14日 03:22: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林雷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林雷)近日,家住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岳家镇的贫困户李梅乐喜上眉梢。在浙江派驻平昌前方工作组的牵线下,他家里自产的一批青花椒通过青田县侨乡农品城卖到了意大利。“目前已有近80种平昌农产品入驻青田侨乡农品城。”青田援川干部,平昌县委常委、副县长潘娅红介绍,青田发挥侨乡优势,通过青田侨乡农品城为平昌农户拓展销路,当地目前已达成订单销售额300多万元。

青田侨商助力援川。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青田对平昌的各类帮扶资金达3000万元,同时带动侨商踊跃参与,捐赠社会帮扶资金、物资达850万元。青田侨商邱浩群表示,侨商们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热情都很高,目前他们已经为下一年度的扶贫工作筹集到社会帮扶资金近200万元。

搭建多个平台,青田借平台资源向广大华侨、青商招商引资。2018年以来,青田瞄准平昌茶叶、花椒、旅游三大产业,搭建青田—平昌扶贫双创园区、青田—平昌进出口商品城等平台,帮助当地10多个项目顺利入驻青田交易中心平台。

除了广泛动员侨商参与,青田专门在平昌成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更深层次达到交流协作目的。目前,青田已抽调了2名干部和18名技术专家先后在平昌挂职,从提供农业技术、拓展农产品销路、助力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入手,有效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侨乡;侨商;花椒;销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