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侨乡委员会客厅举行首次活动 马光明陈瑞商等参加
2019年02月14日 08:48:2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夏建微

  丽水网2月14日讯 昨日(2月13日),青田侨乡委员会客厅首次活动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丽水市政协主席陈瑞商、市政协副主席陈景飞等参加。

  据了解,委员会客厅是十二届省政协搭建的一个与新时代要求相契合的开放性履职平台。目前,省政协已在中国网络作家村、云栖小镇、青田侨乡等建立了8个委员会客厅,旨在更好地把网络作家、高科技人才、海归人才、金融人才、新生代民营企业家、侨商侨眷等团结在党的周围。青田侨乡委员会客厅成立于2018年12月12日,是全省第一个县级委员会客厅。

  会上,省、市、县政协委员和侨界人士以“我与改革开放同行”为主题,通过自身在国内外创业发展的亲身经历,叙述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的成果以及华侨的爱国爱乡情怀,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工作,马光明要求,要牢记会客厅的主要任务,发挥好应有作用,使华侨和侨眷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把握青田侨乡委员会客厅的特点,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全力引导华侨和侨眷爱国爱乡,并力所能及为华侨和侨眷提供与会客厅性质相应的咨询和服务。要探索创新会客厅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地点上,做到国内和国外相结合;在内容上,做到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相结合;在方式上,做到宣传与研讨、网上网下相结合;在力量上,做到牵头委员和工作团队相结合,积极适应华侨和侨眷对会客厅工作的需求。

  陈瑞商指出,委员会客厅是省政协初心回归、履职拓展、作用放大的创新平台,此次活动的选题很好,与会人员言真意切、创业感人、建议中肯。他希望,青田侨乡委员会客厅能成为一个华侨、侨眷学习党和国家政策方针、法律法规的学习平台,与华侨、侨眷凝聚共识、增进友谊的沟通平台,华侨、侨眷讲好中国好故事的宣传平台,为华侨、侨眷提供帮助的服务平台。

  

标签: 青田;侨乡委员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