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15条举措助企业发展
2019年03月01日 05:47: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吴松平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吴松平)记者2月27日从丽水市政府获悉,当地出台《关于支持企业用工促进就业稳定的十五条意见》(下称《意见》),从支持企业健康发展、鼓励自主创业就业和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等方面提出15条具体举措。

  《意见》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一次性向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返还部分社会保险费,预计减负超3亿元。鼓励市场主体提供用工服务,根据服务成效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鼓励自主创业就业,将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50万元;加大就业见习支持力度,提高就业见习补贴标准至最低工资标准的80%,将毕业年度大学生纳入就业见习对象。

  鼓励在丽高校提高毕业生留丽就业比例,每提高一个百分点给予20万元补助。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困难企业组织开展职工在岗培训,给予资金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参加培训,给予培训期间生活费补贴。

  鼓励校企合作开展定向培养,给予总额不超过10万元的补助;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对建设成效突出的高质量就业社区(村)给予一次性奖补。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确保在岗困难人员达到1000人。缴纳工伤保险的超龄员工可享受职业培训补贴。


标签: 创业就业;职业技能;鼓励;劳动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