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党员干部进百村入千户关爱万名留守老人

2019-08-01 09:51:04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严晶晶 通讯员 程鹏鹏 汪丽芳

  “我这里这么偏僻你们还一次次来看我,还为我们老人送来吃的,真是太有心了!”日前,云和县赤石乡杭汀村91岁留守老人黄林珠,握着党员志愿者的手连声感谢。

  去年3月,云和启动“主题党日进百村、入千户、关爱万名留守老人”工程,全县146个单位党组织与146个村,3000多名机关党员与4700余名留守老人结对。在前不久开展的“云善”嘉年华活动中,又在原有基础上把全县100多个社会组织纳入了活动范畴,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我们安排2个社会组织结对一个村庄,提升结对的力量,为留守老人送去更多的关爱。”云和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李叶平告诉记者,全县各机关党支部也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谋求创新关爱方式,继续做好关爱留守老人工作。

  “老伯,我们看您行走有些吃力,特地给您送来了轮椅,希望可以帮助到您,方便今后的生活。”云和县残联党支部党员来到结对村紧水滩镇金水坑村开展关爱留守老人活动,为村里留守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品。

  “一年多来,我们机关党支部先后来到金水坑村开展了10余次关爱留守老人活动。”云和县残联党支部书记邱伟生说,他们通过走访慰问,力所能及地为老人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温暖他们的心灵。

  今年69岁的陈昌忠老人,是石塘镇上坪村独居老人。自县市场监管局第二支部结对该村以来,每逢重要节日,支部党员都会携带慰问品去看望他,这让老人十分激动,“他们经常来看我,还给我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一定要健康、快乐地生活下去,不辜负他们的关心和照顾。”

  据了解,云和“主题党日进百村、入千户、关爱万名留守老人”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形成了农村留守老年人“心有人爱、身有人护、病有人医、难有人帮”的结对帮扶关爱网络格局。李叶平说,下步,将进一步整合机关党支部和社会组织力量,继续开展好关爱留守老人活动,真正实现留守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