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智能垃圾分类让云和县市民纷纷点赞
2019年11月30日 13:40:04 来源: 浙江在线 陈励耕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 眼下,浙江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工作在全省各地铺开,在云和县浮云街道,全新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投入使用,给辖区居民通过垃圾分类示范区片建设带来全新的体验。

  浮云街道是云和县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片,全新亮相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开始投入运行。在垃圾分类宣传展位上,仍有不少居民赶来领取智能垃圾分类卡。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居民们第一次尝试着通过卡片上面的二维码,启动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然后将金属、纸张等各类垃圾投放进相应的垃圾箱。

  市民蓝女士说,她感觉智能垃圾分类简单明了,要为垃圾分类尽一份力。市民王先生说自己跟家里人讲了关于垃圾分类的事情,孩子在幼儿园也学过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后小区肯定越来越好。

  目前,云和县投入使用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共分为“可回收”、“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四个箱体。根据居民投放的各类垃圾,系统还将自动称重,计重结果将兑换成积分,并计入用户账号中,累计一定的积分将可用于兑换垃圾袋等商品。此外,小区内还专门配备了垃圾分类监督员,指导和监督试点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

  云和县垃圾分类办副主任钟骅表示,接下来会通过三个月的时间进行智能垃圾分类的监督和宣传,相信小区的居民都能真正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云和县立足县情,结合实际,自我加压,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垃圾分类任务大赶超,确定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全面决胜”。

  据了解,云和县将通过云和县垃圾分类示范区片试点,进一步落实各有关单位责任,加大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常识的宣传普及力度,通过垃圾分类体验系统等不同的方式,加深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在全县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智能垃圾分类让云和县市民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