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人才服务再升级

2020-01-15 14:57:18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李桥向该县住建局提交了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申请。按照以往正常流程,李桥需到住建局、房管处、人力社保局、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审核盖章,再由县委人才办发放补贴。但这次,得益于人才服务代办机制,他将个人基本信息资料提交给住建局,就完成了个人申请工作。

  “通过打造网上‘人才之家’,实现人才政策咨询服务、‘绿谷精英’项目网上申报全过程跟踪服务,打破了以往事项办理多部门往返跑的困扰,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景宁县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首个接收材料部门,将负责启动相关部门审核办理程序,真正实现部门跑代替人才跑、数据跑代替部门跑。

  今年年初,景宁首次开展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申报工作,聚焦以往人才在办事过程中的难题、审批事项中的堵点痛点,以公务员“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在人才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等待遇上同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一次不跑,事事办好”。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申报工作将由该县住建、人力社保部门负责代办,县委人才办组织实施资格联审,有效破解“无效跑”“反复跑”等问题,让人才最快享受到住房补贴待遇。目前,已兑现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共70余万元。

  与此同时,景宁县委组织部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针对人才在办事过程可能存在的困惑,将涉及人才服务“最多跑一次”项目审批流程、材料需求、责任科室、联系方式等信息集成到“网上”“掌上”,并提供相关表格下载,推进一站式服务,让事项办理事半功倍。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