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庆元县供电公司
全力护航防疫集中隔离点、隔离村用电
2020年02月14日 04:34: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林芳芳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电力保障工作。为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浙江庆元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当地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场所开展专项保电检查,并与院方电力负责人建立了24小时沟通机制,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全面配合医院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

  1月25日晚上,庆元县竹口镇新窑村一患者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相关部门决定对新窑村村民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设立了百山祖圣发大酒店等4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

  1月26日晚,庆元县供电公司百山供电所组织相关人员,连夜对百山祖防疫隔离点照明线路进行改造。因百山祖防疫隔离点海拔较高、当地气温较低,需增加空调、取暖器等取暖设备,导致负荷大大增加,原隔离点线路线径过小不能满足负荷需要,需对表后线进行改造。次日,庆元县供电公司集结20余人对隔离点40余个房间的空调插座线进行改造,切实解决隔离点人员取暖问题,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了可靠用电保障。

  在庆元县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所,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实时监测隔离点和隔离村的用电情况。该公司百山供电所工作人员介绍道:“这些隔离点用电十分紧急,也十分迫切,我们必须实时监测这些保供点的用电情况,才能确保被隔离群众用上安心电。”

  据了解,截至1月28日,庆元县供电公司共开展隔离点、隔离村巡视检查10次,特巡10千伏线路10条,免费更换照明灯泡26个,改造空调线路400余米。

  不仅如此,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庆元县供电公司还充分发挥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深入一线,冲锋在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自觉担当基层“扫雷”兵。为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党员们利用抢修、巡线之余,在各村内张贴宣传海报,主动向身边的村民讲解疫情防控方法,并利用村内大喇叭等形式,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提高群众知晓率。一张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网络迅速建立、铺开,覆盖到各个角落,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此外,为了保障庆元县百姓能够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庆元县供电公司加强电力调度值班和应急抢修值班,维护电网稳定运转,迅速处理各类突发用电故障,确保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全力做好电力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力护航防疫集中隔离点、隔离村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