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莲都精准帮扶首批13家企业开复工
2020年02月16日 08:27:53 来源: 丽水日报

  昨日(15日)上午,在丽水工业园区浙江红顶服饰有限公司,来自碧湖镇本地的员工早早就到企业报名,开始了新一年忙碌的工作。因为要生产丽水战“疫”一线紧缺的口罩,30多名企业员工开始加班加点,同时注意勤洗手、戴口罩、一人一个工作台,时刻注意自身防护。据悉,在莲都,像这样被审批允许复工的首批企业共有13家,以规上企业、重点培育企业和食品加工企业为主。

  每人每天领到2个一次性口罩,上下午各测一次体温,每天两次车间、食堂等地的环境消杀,通过宣传栏、微信提醒等方式进行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教育……在莲都区,记者清晰地看见各个开复工企业“抓防控、复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生产场景。

  在丽水队长食品有限公司,56名本地员工全部到位生产。在恒大电气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胡建程表示,在企业没有开工前,丽水工业园区积极帮助企业联系“84”消毒液、口罩、测温仪等紧缺物资,真正做到了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像善待亲人一样善待企业。

  2月13日下午,由丽水工业园区牵头联合区卫健局组成的开复工审核组,分批次对工业企业进行了现场审核。审核小组根据《丽水市莲都区工业企业有序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开复工条件要求,通过查看企业现场环境、了解防疫设施及物资配备、检查企业开复工防疫方案落实等方式,全面检查企业开工前准备工作。

  2月14日,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审批工作,共计13家企业获得了开复工资格,其中9家为丽水工业园区内企业,4家为园区外企业。“坚持‘分批分类、成熟一批、开工一批、防疫复工、有机结合’的原则,莲都将做到‘层层指导、层层把关、日日督查’,逐步推进企业有序开复工,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丽水工业园区办公室副主任李顺表示,2月17日前后,丽水工业园区就将有第二批企业实现开复工。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002/W020200216304712577066.png

莲都精准帮扶首批13家企业开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