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铲车送我们去考场 两名高考生被困村中 龙泉龙渊街道张村村警民接力
2020年07月10日 05:57: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郑欣慰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龙泉站 鄢鸣 通讯员 叶炜婷 钟李佳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记者 郑欣慰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龙泉站 鄢鸣 通讯员 叶炜婷 钟李佳) 7月9日,高考第三天。龙泉市龙渊街道张村村的两名姑娘终于赶在上午10时前走进高考考场。就在几个小时前,这两名考生被洪水围困在村里。

  7月8日至9日,龙泉连降暴雨。9日清晨,龙泉市公安局龙渊派出所分别接到城北季岱村,龙渊街道村头村、张村村群众报警,称有村民因洪水被困在张村村路段,其中还有两名要进城考试的高考生。

  接警后,龙渊派出所值班民警叶沈健立即出警。他已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先后赶到多个村参与道路疏通、抢险救援。

  当时,张村村至淤外自然村中间一段近100米的村道,水位已漫过道路深达1米左右,好几辆汽车因积水故障停在积水中。在淤外自然村,两名高考生和家长焦急地站在另一头。

  叶沈健见状,抬脚踩入深水,心想“背也要把孩子背过来”。虽然他有一米八的个头,但水还是漫到了大腿根部,他艰难地挪步前行。

  走出“水路”,叶沈健成了“水人”,他浑身打了个冷颤,因时间紧迫,他甩了甩鞋子里的水,就快步走到考生和家长跟前。

  来不及多想,叶沈健提议,由自己蹚水把姑娘们背过去。可姑娘们却犹豫了。

  这时,围观的村民也在想办法,叶沈健忽然想到一个办法,便高声问:“村里或周边村有没有铲车?”

  “有!张村老胡一早就开铲车去村里的外淤小区抢险了。”正在现场的张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善明马上回应,“我给他打电话!”

  5分钟后,村民胡建高就开着铲车赶到了现场。而叶沈健已经组织村民和党员干部把积水中的故障汽车推出积水区,以方便铲车通行。

  “姑娘们,上车!”7时30分许,两名考生在众人的帮助下,站上了铲车的车斗,胡建高一直把考生平安送出积水区。而在积水路段的另一头,热心村民早已开着私家车等候在那里了,接力送姑娘们去考场。

  “幸亏有民警,还有乡亲们热心相助,才让我的女儿顺利参加高考。”其中一名考生的父亲林晓南说,这次赶考经历将会让一家人铭记一生。

标签: 铲车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007/W020200710550297663811.png

铲车送我们去考场 两名高考生被困村中 龙泉龙渊街道张村村警民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