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电力“先行官”赋能老区发展
2020年07月12日 07:44: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褚津津

  浙江在线丽水7月12日讯(通讯员 褚津津) 日前,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锦溪供电所住龙服务站的桑云龙、谭利民和张善武3名党员,来到位于住龙镇的龙泉市总工会职工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回访,了解项目用电情况,检查用电设备,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用。

  “供电公司很给力,及时通电,给我们抢抓工期提供了可靠的供电保障。”该项目负责人陈丽伟介绍。

  据悉,为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靠前服务,进行杆线迁移,并新增两台400千伏安变压器。

  据了解,红色文化元素是住龙镇的特色,绿色生态环境是住龙镇的重要财富。近年来,住龙镇深入挖掘推动红色文化资源价值转化和绿色经济价值实现,着力打造高质量红色小镇。

  为促进住龙镇“红绿融合”发展,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做好电力“先行官”,积极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住龙镇及各村存在的台区布点不合理、中低压线路老旧、空中“蜘蛛网”、表箱挂接不整齐等问题,开展全面优化改造。据悉,该公司共改造住龙镇红军街低压线路400余米,拆除老旧电杆13基,安装路灯22盏;并对住溪村2000余米电力线路进行绝缘改造,对400余用户进行落火线改造。

  红色文化吸引了游客,也带动了绿色产业的发展。2019年,住龙镇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380万余元。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电力“先行官”赋能老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