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松阳一投资18亿的水库 通过蓄水验收啦!
2020年08月02日 10:12: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水蓝薇 通讯员 樊文滔

  7月29日至30日,浙江省水利厅组织省、丽水市有关部门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对松阳县黄南水库工程进行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7月30日,验收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黄南水库工程挡水建筑物的形象面貌基本具备蓄水条件,同意松阳县黄南水库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并可择机下闸蓄水。

  据了解,黄南水库是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位于瓯江流域阴溪支流小港黄南村上游约400米处,距松阳县城约35公里。

  该水库是一座以供水、灌溉、防洪为主,兼顾发电、改善水生态环境等功能的准大型水库,工程初总投资约18.1亿元。

  工程枢纽主要由大坝、溢洪道、输水建筑物、发电厂房和升压站等建筑物组成。

  水库大坝坝高97米,输水隧洞总长10.5千米,配套坝后及输水隧洞出口电站2处,总装机1.64万千瓦。

  验收委员会现场验收

  黄南水库建成后,将改善松古平原17万亩农田的灌溉问题,结合河道整治工作,将使水库下游大东坝镇和象溪镇防洪能力从不足10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并将保护人口3.3万人,耕地6500亩。

  该水库将提高小港流域和松阴溪下游枯水期流量,改善水生态环境,助力松阳加速融入长三角、接轨海西经济区。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008/W020200802523911537498.png

松阳一投资18亿的水库 通过蓄水验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