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莲都“私企订制”引才更精准
2021年05月05日 07:53: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安佳璐 通讯员 蓝荣杰 孙春燕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安佳璐 通讯员 蓝荣杰 孙春燕) 近日,第七届“万控班”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班。丽水万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气机柜生产与服务的企业,几年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企业定向培养输送了一大批技能人才。

  莲都区委人才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道,“万控班”是莲都区打造“私企订制”的全新引才模式:政府牵头、企业下单,在职业院校开设用工意向班,为企业定向培养技能型人才,形成“政府搭台、校企唱戏、产教融合”的企业引才新格局。

  “私企订制”的引才模式不同于常规的职业院校就业招聘,更加个性化、精准化,职业院校根据企业需求,通过面试量身定制用工意向班。企业可直接参与班级课程设计开发、实训计划制定等教学管理,支持学员通过双向教学和顶岗实习等形式提升技能水平和岗位匹配度。丽水万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进虎介绍说:“定向培养技能的学员有非常好的接受能力,有助于企业一些新产品、新技术、新知识的引进和学习落地。对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非常有效的促进作用。”

  截至目前,莲都合作全国院校12所,开办“万控班”20余班次,定向培养技能人才700余人。

  

标签: 定向培养;职业技术学院;万控班;技能人才;莲都区;丽水;私企订...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莲都“私企订制”引才更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