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遂昌探索“智慧医疗”守护百姓健康
2021年05月06日 08:20:2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龚隆淼 江婧

  日前,遂昌县中医院、遂昌县人民医院的10多位医疗专家在遂昌县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为大柘镇大田村“未来村庄”建设“支招”,发力“智慧医疗”智能化生活场景构建。大家表示,今后要努力推动搭建慢病管理智慧化数字平台,建立健全患者电子健康档案,让百姓就医更加快捷方便。

  这是遂昌县知联会中医院、人民医院分会开展的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当天,还现场开展义诊活动,150多名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县级医疗服务,纷纷给予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遂昌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坚持“学党史、悟思想”,立足“办实事、开新局”,在践行医者初心使命中凝共识、聚合力,用心用情守护百姓健康、助推县域发展。

  “智慧医疗、未来医疗是‘未来村庄’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拥有数据监控、健康教育、线上诊疗、线上续方等众多功能,既是患者实现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医生诊疗‘触手可及’的重要平台。目的是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看病拿药。”遂昌县中医院医共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遂昌正全力探索“未来村庄”智慧医疗建设工作,完成了新路湾镇蕉川村、大柘镇大田村两个试点村的“两慢病”(高血压、糖尿病)全周期健康管理摸底调查工作,并在蕉川村数字乡村驾驶舱中搭建了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项目。同时,组建全科专科融合型家庭医生团队进驻基层,融合浙大邵逸夫医院、浙大二院等下沉力量,全力构建智慧医疗新图景。

  “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守护百姓健康更是我们的工作职责。”遂昌县中医院负责人表示,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县域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实绩导向,创新运用数字化技术、智慧化手段,持续加强基层医疗能力建设,为遂昌跨越式发展筑牢健康屏障、贡献智慧力量。


标签: 遂昌县;中医院;智慧医疗;党史;健康管理;人民医院;县域发展;大...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遂昌探索“智慧医疗”守护百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