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不见面开标” 为企业节约4806万元
2021年05月16日 10:46:4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通讯员 丁志丰

  “不见面开标”,一年完成开标项目470个,为企业省下开标资金4806万元。日前,在浙江省数字经济系统应用场景大赛上,“丽水市县一体化建设工程不见面开标”应用场景荣获大赛三等奖,成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唯一获奖的项目。

  近年来,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充分把握一体化、全方位的改革思想,全方位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应用。特别是去年疫情爆发以来,为响应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同时为解决“开标必须见面”的痛点,补齐全流程线上公共资源交易的“最后一环”,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市县一体化建设工程远程不见面开标系统。

  “实现投标企业开标全过程网络化、自动化,减轻人工操作,保证开标效率。”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到目前我市实施远程“不见面开标”470个项目,项目金额达88.88亿元,投标企业4.13万家次,据估算免去企业来回奔波8万多次,为投标企业节约资金4806万元,企业反映良好,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介绍,今年将继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改革,推出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2.0版、电子档案系统等系列组合拳,以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助推政府全方位数字化转型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标签: 公共资源;开标;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企业;数字化;建...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不见面开标” 为企业节约480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