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入选全国首批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

字体:
—2022—
08/12
09:38:46
2022-08-12 09:38:4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 8月10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委联合公布全国首批气候投融资试点名单,丽水市作为浙江省唯一参选城市入选。

  据悉,气候投融资是指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导和促进更多资金投向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投资和融资活动,是绿色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

  围绕有序发展碳金融、强化碳核算与信息披露、建设国家气候投融资项目库等8项重点任务,丽水气候投融资试点计划打造气候投融资联合创新实验室,整合“政银保”多方资源,推进碳金融合作与创新,精准对接支持气候投融资项目。试点创建中,将加大对气候投融资的激励,通过碳减排支持工具重点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领域发展。同时,扩大气候投融资特色机构覆盖面,培育一批气候投融资特色市场主体,引领带动现代绿色低碳产业集聚发展。

  近年来,丽水市以林权抵押贷款全国试点示范为切入点,陆续推出“两山贷”“生态贷”“碳普惠+生态信用”体系等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截至2021年末,丽水绿色信贷余额261.48亿元,比上年增长53.8%。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气候投融;丽水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10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委联合公布全国首批气候投融资试点名单,丽水市作为浙江省唯一参选城市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