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最新消息!衢丽铁路衢松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字体:
—2022—
08/16
09:10:16
2022-08-16 09:10:16 来源:松阳发布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新建衢州至丽水铁路衢州至松阳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批复显示,为完善浙西南路网布局,增强路网灵活性,打造浙江省“大花园”美丽通道,支撑国土开发和革命老区振兴,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依据《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同意新建衢州至丽水铁路衢州至松阳段项目。

  赶紧来看看↓↓↓

点击查看大图

  功能定位

  本项目是长三角多层次轨道交通中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浙江省衢丽大花园“两核三轴多连”铁路网的关键性工程,是助力浙闽皖赣四省边界旅游一体化发展的牵引性工程,也是实现旅游、国土开发的铁路。

  主要建设内容

  本项目起自杭衢铁路衢江站,终至衢宁铁路松阳站,新建正线长度95.141公里,同步建设与杭衢铁路杭州方向联络线上行线5.773公里、下行线5.739公里。全线设衢江、龙游、遂昌西、松阳4座车站,其中衢江、遂昌西为新建站。

  技术标准

  路等级:城际铁路

  正线数目:双线

  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

  线间距:4.6米

  建设工期:3.5年

  何时完工?

  新建衢州至丽水铁路衢州至松阳段项目计划今年节点开工,预计2026年完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衢州;铁路;丽水;浙江省;铁路网;正线;批复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项目是长三角多层次轨道交通中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浙江省衢丽大花园“两核三轴多连”铁路网的关键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