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中国制造越洋出海!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完成首笔出海业务

字体:
—2023—
03/31
09:59:51
2023-03-31 09:59:51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青田)叶春笼 朱家君

  3月30日上午,由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首笔价值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制造手机,在深圳皇岗口岸完成通关手续后顺利出关,运往迪拜等多个国家。

  在深圳皇岗口岸,工作人员将一箱箱从深圳生产的手机运到港口后进行打包,并在港口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办理相关通关手续。

  “我们与香港的手机销售企业合作,经过精心选品,找到了深圳的一家生产企业,并对接到了迪拜等多个国家的采购商,通过我们的牵线搭桥,把这些中国制造的产品销售到海外各地。”侨乡进口商品城商贸公司负责人王景峰介绍,第二笔销售额2200万元的中国制造产品,将于下周出海。

  记者了解到,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中国制造出海业务以合作的方式进行,与销售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承接销售各类中国制造的产品,主要销往欧州、非洲等地区。

  青田是著名侨乡,目前有38.1万海外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146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青田县不断壮大“地瓜经济”,已搭建起了集仓储、物流、清关、批发、零售于一体的全球海外仓和大小超市销售网络,建立了海外仓资源和人才队伍数据库,通过这些平台、人才积极推广销售中国制造产品。

  目前,已在巴西、智利、柬埔寨等23个国家建立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的海外仓储平台119个、公共海外仓6个。同时,还在欧洲35个城市建成100个农产品海外专柜、5个示范专柜,青田杨梅、香菇、花椒等农产品依托海外仓、海外万家中餐馆等平台,实现抱团集聚、越洋出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出口;青田;手机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30日上午,由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首笔价值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制造手机,在深圳皇岗口岸完成通关手续后顺利出关,运往迪拜等多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