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致敬学姐!效实学子手绘屠呦呦萌翻网友
2015年12月11日 09:45:2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12月10日中午,一组"屠呦呦画像”在网上热传。

  这组绘画作品由宁波市效实中学的同学们创作,共有10来幅。其中有肖像,有工作中的屠呦呦,有的画像上还配上青蒿、诺贝尔奖图案。

  令人捧腹的是,其中几幅还是用卡通、动漫形式呈现,画出的屠呦呦,呆萌可爱。

  效实中学一名老师说,早在屠呦呦获得美国拉斯克奖的时候,学校就有一些学习屠呦呦的活动,动漫社也开始画屠呦呦题材的绘画,随后扩展到班级里。这次学校团委组织"我心中的屠呦呦”绘画征集活动,很多同学踊跃参加,共收到近百幅作品。

  这也是屠呦呦?

  效实中学是屠呦呦的母校,她于1948年春入读宁波效实中学,1950年春转学至宁波中学,1951年毕业于宁波中学,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院药学系。

  "尽管屠呦呦没有在效实中学读完高中三年,但我们一直把她作为效实中学的代表校友。”宁波效实中学副校长张悦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屠呦呦离开母校之后,一直和学校保持着联系。效实中学百年华诞前夕,屠呦呦将自己编写的《青蒿及青蒿素类药物》一书赠予效实中学。建校75周年庆典时,屠呦呦还与同为效实校友的先生李廷钊前往母校参加典礼并捐款。

  此外,在庆祝建校八十周年之际,学校曾向屠呦呦征集《效实人足迹》一书的资料,她还向母校提供了离校之后的主要经历。据北京校友会老会长陶瑜瑾介绍,屠呦呦还经常参加效实中学京津校友会的联谊活动,但发言不多。

  屠呦呦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后,曾经就读的母校也沸腾了,师生们感到鼓舞振奋。在效实中学,屠呦呦也成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标签: 屠呦呦;学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51211350520007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