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工科男的发财歪路——复制校园热水卡,非法获利7万元
2016年06月23日 04:55: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邵巧宏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邵巧宏)20岁的小杨,是宁波一高校在校大学生,典型的工科男,平时喜欢钻研技术性难题,捣鼓一些小发明。

  去年年初,他在逛论坛时发现网上有套关于IC卡、门禁卡复制技术的攻略。

  “这些复制卡可以拿来卖钱!”小杨顿时迷失了方向,从中看到了商机,他将目标锁定在了学校的热水卡上,因为在宁波的几所高校中,学生在寝室里想用热水,都需要先买热水卡。

  术业有专攻,复制卡技术对于他这样的工科男来说并不复杂,习得后他开了家网店,很快有客户找上门来。

  小杨先是在网上买来空白卡,用读卡器套取了热水卡内数据,并按照要求予以复制后,将卡寄给客户。

  随后,他在网店内又专门发布了“可复制热水卡”的信息,将100元面值的校园热水复制卡以每张50元的价格出售。

  或许是复制卡使用效果不错、价格便宜,马上在学校传开了。其中,最畅销的就是100元面值的卡。

  去年年底,宁波一家负责生产热水卡的公司在进行年度销售数据分析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

  其中一所高校的热水系统的热水使用量与前期基本持平,但是热水卡的销量却明显减少了。

  工作人员立即与学校后勤人员取得联系,结果发现学校里有部分学生正在使用的是伪造的热水复制卡。公司负责人赶紧到派出所报了案。很快,民警将目标锁定在了小杨身上。

  经查,小杨从2015年3月至11月大量复制校园热水卡并在网上公开出售,从中非法获利7万余元。

  案发后,小杨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对受害公司进行了经济赔偿,取得了被害单位的谅解。

  小杨交代,他在做了一段复制卡业务后,他就上网查了相关法律。“我知道是违法的后,就停止销售这些复制卡了。”话虽如此,但此时大错已铸成。

  今年5月,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小杨犯伪造有价票证罪向鄞州法院提起公诉。

  近日,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伪造有价票证,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伪造有价票证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标签: 工科;复制;校园;热水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33073840995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