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初中大晒“中考成绩单” 看看谁最亮眼?
2016年06月25日 16:18:0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成良田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 中考录取尘埃落定,这几天,宁波不少学校纷纷晒出了中考成绩单。

  今年宁波中考,宁波的几大初中学校都考得咋样?谁的成绩更亮眼?一起来看看。

  江北实验中学

  城区第一、第三名,优质重点高中上线率25.2%

  309班王艺霏同学在2016年中考中获得700分高分,位列城区第一名。302班缪姗妮同学总分692分,位列城区第三名。

  37名学生超过效实中学录取分数线或者提前被效实中学录取,累计共104人上效实中学、宁波中学、惠贞书院、宁波二中、宁波外国语、兴宁中学这前六所优质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占全校参考学生数的25.2%;一级重点中学上线184人,占参考学生数的45%;普高上线339人,占参考学生数的82.3%。另外,姚欣汝同学以681分的高分被杭州外国语学校录取。羽毛球队队员崔史琪同学以677.5分的总分位列鄞州区所有考生第三名,被鄞州中学录取。

  惠贞书院

  城区中考裸分状元出自该校

  惠贞书院目前尚未公布全校的中考成绩单,但是今年惠贞出了宁波城区中考裸分状元——

  陈丹然,裸分697。此外,还有两个685分、684分的高分。

  海曙外国语学校

  中考总分平均高达651.53分

  2016年中考,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第三届学子效实、宁中上线率高达46.6% ;二中以上学校上线率高达72.18%;中考总分平均高达651.53。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不仅文化课一流,体育也是强项。去年8月,学校的游泳中考满分率继续100%的辉煌;今年的2016年5月,体育中考成绩继续领跑并刷新记录,长跑满分率高达80.6%,体育中考满分率79.7%。

  此外,海外今年有8位同学在效实、宁中三位一体考试中脱颖而出;24名同学通过保送考试进入效实、宁中、二中、惠贞。

  宁波十五中

  103人上了效实、宁中等优质重点高中分数线

  有123名考生超620分。本部此前已有44名学生被效实中学、宁波中学等优质重点高中提前保送录取。今年中考,又有59人上了效实、宁中、二中、惠贞、宁外、兴宁优质重点高中分数线,还有47名学生上了李惠利中学等省一级重点中学,共计150人。

  宋诏桥中学

  鄞中上了9人、鄞高41人

  在今年的保送生考试中,该校俞博瀚同学获全区第一名,赵启宇同学获全区第四名,共32名同学被鄞州中学保送录取,保送生录取分数线全区最高,另有18人被鄞州高级中学保送录取。在刚刚揭晓的中考中,又有9人被鄞州中学录取(全区计划录取29人),41人上鄞州高级中学录取分数线。

  (宁外校园)

  宁波外国语学校

  超过50%学生进入名校

  初中部长期保持有八成学生升入效实、宁外等名校就读的领先优势;今年有超过50%的学生通过三位一体、保送、特长招生、中考中招及自主招生等形式进入效实等名校学习;近35%的学生进入宁外普高部、国际部就读。

  东恩中学

  253人进入省重点以上高中

  3名学生被效实中学、宁波中学三位一体招生提前录取,67名学生被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等优质重点高中提前保送录取,73名学生中考上效实、宁中学、二中等优质重点高中分数线。 110学生考上李惠利中学省一级重点中学录取分数线,共计253名,各项指标均列全市同类学校前茅。

  宁波市实验学校

  效实中学、宁波中学上线率16%

  效实中学、宁波中学上线率16%,二中以上重点高中上线率30%,创造了建校以来新高的中考成绩。其中,效实中学和宁波中学“三位一体”招生各考上2人。

  2016年宁波市属普高保送生考试中再创佳绩。一级重点中学录取学生人数创校历史记录。

  钟公庙中学

  鄞州中学13人,镇海中学1人

  根据鄞州教育网上公布的高中段的分数线,该校总上线人数为164个孩子,占所有考生的56%。

  此外,杨书怡同学,被镇海中学自主招生录取;简相超同学,以自荐方式通过三位一体招生考试,被鄞州中学录取。

  也就是说在鄞州中学分配的11个名额之外,另外争取了一个名额,这在整个鄞州区内也是极少见的。

  本次中考中,李宁美同学又被鄞州中学录取,这样一来,在今年全鄞州区大部分学校鄞州中学名额减少的情况下,该校不仅保持住了去年一样的14个,而且其中还有一个镇海中学。(记者 成良田)

标签: 中考;初中学校;成绩单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