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梅农销售自产杨梅可申请免税发票
2016年06月25日 19:53:00 来源: 东南商报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王炎军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 记者从宁波市国税局了解到,梅农销售自产的杨梅,可向当地国税部门申请开具免税发票。

  余姚市国税局相关人员说,一到杨梅采摘旺季,当地梅农开具发票的需求并不小。“一些企业单位采购杨梅,都会要求梅农提供有效凭证。”而税务部门对这类自产自销的农产品可以开具免税发票。

  开票要符合三个条件,一是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二是要购买方出具购买证明,三是由所在村出具杨梅自产自销的证明,然后去当地国税局办税大厅办理即可。

  为了方便梅农开票,近年来,我市余姚、慈溪等地的国税部门都推出了免税农产品便民绿卡制度。也就是说,在杨梅成熟之前,税务部门先去杨梅主产区进行调研,大概掌握每家农户和农业合作社杨梅的种植面积、产量等,然后向梅农发放一张免税农产品开票绿卡。等到有开票需要的时候,梅农只要拿上这张绿卡和身份证,无需再提供其他任何证明,就可以申请开具单笔最高金额10万元的农产品免税发票。

  这几天,余姚、慈溪国税部门都在杨梅集市设立了杨梅发票代开服务点,现场为梅农办理绿卡换证业务,并将审核通过的免税农产品开票绿卡发放到梅农手中。此外,还现场为梅农提供涉税咨询服务,告知梅农开具杨梅发票所需携带的资料,指导填表具体事项。

  记者从国税部门了解到,其实,对于农户自产自销、没有加工过的初级农产品,均可以申请开具免税发票。以余姚为例,2015年,该市共有3000余户农民和农业合作社向当地国税申请代开免税农产品发票,免税销售额达到14亿元,让农民享受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标签: 杨梅;自产自销;免税发票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5834570700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