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延续青瓷文化魅力 全省40余名“青瓷工匠”慈溪学艺
2016年07月07日 13:18:00 来源: 宁波日报 周琼

右图:大家在老师带领下进行实操培训。

  浙江在线7月7日讯 近日,一堂《陶瓷艺术装饰设计与刻划刀法技艺》的理论课拉开了越窑青瓷烧制技艺培训的序幕。当天,由慈溪市承办的浙江省非遗传承技能人才越窑青瓷烧制技艺培训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40多名“青瓷工匠”齐聚慈溪,接受工艺美术大师的集中培训。

  来自湖州的蒋华从事陶瓷技艺工作已有十余年,在当地开设有一个陶瓷艺术工作室,他告诉记者,慈溪越窑青瓷早就名声在外,这次来慈学习对他来说机会难得,除了现场有大师授课,还能和来自全省各地的高手切磋技艺,肯定能让技艺得到大大提升。

  记者了解到,为保护与发展越窑青瓷制作技艺,延续青瓷文化魅力,增强越窑青瓷传承工艺的创新能力,这次的培训由浙江省人社厅非遗传承技能人才培训项目特意组织安排,由省内从事手工制作,擅长拉坯、成形的陶瓷企业或工作室的40多名从业人员展开越窑青瓷烧制技艺培训。

  “这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慈溪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此次培训师资也是大师级人物,两位授课老师分别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越窑青瓷国家级传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嵇锡贵和有“陶工”之称的清华大学工艺美术系高峰担任。


标签: 青瓷;工匠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075221329059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