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海事法院发布海事审判白皮书 涉外海事纠纷解决机制更多元
2016年07月12日 03:03: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黄宏

  浙江日报宁波7月11日电 (记者 黄宏 通讯员 王舜毕) 7月11日上午,宁波海事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涉外海事案件审判白皮书”与“民生海事案件白皮书”,介绍了5年来的相关审判情况。

  据了解,宁波海事法院受理的涉外、涉港澳台海事海商案件共涉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当事人分布于除南极洲以外的各大洲,许多案件发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5年来,该院共受理各类涉外、涉港澳台案件1501件,审结1366件,收案标的总额78.59亿元,结案标的总额63.19亿元。

  为妥善处理这类海上纠纷,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及海洋强国战略的顺利推进,宁波海事法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如定期开展国际公约及航运惯例的中英文讲座,组织新任法官到港航、货代企业见习,全面打造一支“懂法律、懂外语、懂航运”的高素质审判队伍;建立与仲裁机构、涉海行业组织、金融机构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渠道,推进涉外海事纠纷的快速、便捷处理等。

标签: 海事法院;宁波;海事;涉外海事;白皮书;纠纷;港澳台;海事海商案件;案件审判;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 曾杨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