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对地铁上乞讨卖艺推销者说“不” 昨起执法人员开始现场专项巡查
2016年07月14日 09:48: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张晓庆

整治车厢违规行为。(徐能 张晓庆 摄)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 从昨天起,我市启动轨道交通违规行为专项巡查,在车站或车厢内乞讨、扫二维码推销、收废报纸、无票或持无效票乘车等违反《宁波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的违规行为,将被集中整治。昨天上午,市客管局、轨道交通治安分局、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对地铁进行了全线巡查。

  近期,多名网友通过微博等向宁波轨道交通反映在地铁车厢遇到的乞讨经历。网友“@Taxue”称,经常看到有人在地铁车厢里乞讨;网友“@恋上他她它”称,曾在地铁上看到聋哑人在接受爱心捐赠,是真慈善还是变相乞讨?此外,还有部分网友反映地铁里存在扫二维码推销等违规行为。

  针对此类网友反映较多的违规现象,即日起至8月上旬,我市将展开专项巡查活动,巡查范围为轨道交通已运营线路。巡查队伍将不定期巡查,并对进行此类行为的人员进行说服教育或处以罚款,不听劝阻以及严重干扰运营秩序者,将交由治安分局民警处理。昨天上午,执法人员现场查获一起扫二维码推销行为和一起回收废报纸行为。

  宁波轨道交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乞讨、卖艺、商业推销等违规行为治理难度很大。这些人员在进站时,与正常乘客没有区别。他们进站后,见有执法人员在,便不实施乞讨,等执法人员离开,就行动起来。对此,宁波轨道交通表示,除了加大巡查力度,开展联合执法外,还希望广大乘客理解、支持执法人员的执法工作。对地铁上的乞讨、卖艺等人员,不要理睬以及给予他们经济支持,主动抵制。

标签: 地铁;违规;乞讨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