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可通过微信在线报销
2016年07月21日 10:51:1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郁诗怡 许嘉琛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 昨日,龚女士收到短信提示,她的5·1服务卡收到了一笔1559.8元的转账。这是一周前龚女士申请的在线报销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到账了。记者从宁波市总工会了解到,龚女士是我市首位申请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在线报销的人,也是第一位收到保障金的人。据悉,目前,我市125万名参与宁波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职工,均可通过手机微信进行保障金在线报销,避免往返奔波。

  来自宁波市总工会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宁波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已有125万名职工参保。但是参保职工在报销的过程中,或多或少会遇到服务点远、天气炎热、工作时间对不上等问题。为此,宁波市总工会及时推出精准化便民服务,在微信平台“甬工惠”推出“在线互保”,只需填写相关信息、资料,职工就能查询自己的互保参保状态并进行报销申请,省去奔波的麻烦。

  据了解,已参加宁波市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的5·1服务卡持卡职工会员,在保障期内(自当年的5月1日起至次年4月30日止)发生保障办法所规定住院情形的,如需办理报销,可进入“甬工惠”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大厅”中的“在线互保”,填写所需信息后,将本人住院发票原件、出院小结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5·1服务卡正反面复印件等材料通过快递寄送至宁波市职工互助保障会即可完成申请,市总工会相关部门在收到资料并完成相关审核后,会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5·1服务卡银行账户给付工作(特殊情况下延长5个工作日)。

标签: 职工医疗;微信;报销 责任编辑: 朱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