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成立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 构建大统战格局
2016年08月02日 09:00:54 来源: 宁波日报 黄合

  浙江在线8月2日讯 昨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在会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作用,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水平,为宁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作出重要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立平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领导的工作重点和推进机制,审议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贯彻落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重点工作规划(2016-2017年)》等文件,通报省委统战工作督查组来甬专项督查的反馈情况及我市整改意见。

  余红艺指出,成立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是适应统战工作新形势的需要,构建大统战格局的需要,也是补齐短板的需要。宁波正处在创新转型的关键时期,能不能有效发挥好统一战线“集众智、汇众力、调关系、促和谐”的作用,直接关系到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统战工作职责,承担统战工作任务,汇集团结一致的强大合力。

  余红艺强调,要精准发力助推“十三五”发展,发挥好党外最大智库优势,发挥好联系广泛优势,发挥好“宁波帮”优势。要脚踏实地贯彻好统战工作部署,围绕近两年需要完成的54项重点工作,抓好《规划》落地,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督促检查,力求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万无一失做好换届工作,坚持盯住人头、抓住人心,坚持统筹安排、以用为本,坚持风清气正、严守规矩,确保今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集中换届圆满完成。要善作善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摸清底数,有效组织,分类施策,进一步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增添正能量。


标签: 统战;小康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