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第六届智博会将创三个“第一” 首次设立VR专题体验馆
2016年09月01日 10:15:37 来源: 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 郦丹滢 通讯员 屠炯

  浙江在线9月1日讯 17位院士莅甬参会创下历年之最、第一次在展会期间召开新品发布会、第一次设立VR专题体验馆……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第六届智博会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本届智博会将创下三个“第一”。

  围绕“中国制造2025”、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热点领域,本届智博会论坛规格层次将进一步提升,智慧城市院士大会、信息社会与新经济发展论坛等四大国家级重点活动将在展会期间召开。其中院士大会首次邀请到17位院士和数十位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参加,层次与规模可谓宁波史上之最。这些院士和专家将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智库支持。

  在过去5届智博会中,每年大约有20家知名企业在展会期间成功签约。今年,展会现场将第一次设立新产品发布区,并举办十多场新品发布会,让这些参展企业的最新产品能在智博会期间首度亮相。记者了解到,浪潮、华为、科大讯飞等国内知名企业将在本届智博会上发布面向行业的最新解决方案,电信、中之杰等将围绕“中国制造2025”带来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产品。此外,海韦斯、软铸、洛可可等宁波本土企业也将首次发布多项智能创新产品。

  CS类模拟对战、跳伞模拟、现实版“速度与激情”……在会展中心的VR乐园,市民可以尽情享受这些游戏带来的惊险与刺激。同时,VR展区中的3D模拟仿真场景技术及VR影视内容的现场互动,也将给市民带来全新的虚拟现实体验。

  据悉,这是智博会首次设立VR专题体验馆。届时展馆将汇集宁波超感科技、奇幻科技等众多国内知名VR企业,为市民展示最前沿的VR技术与设备。

标签: VR;体验;智博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