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因免票4万多人冲进罗蒙环球乐园 16日凌晨活动被叫停
2016年10月17日 10:43:52 来源: 浙江新闻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周六,是每年一度的宁波市民旅游日,各大景区纷纷打出半价或相对平日更优惠的价格吸引宁波市民游玩。

  然而,罗蒙环球乐园却更进一步,直接打出了“免入园门票”的口号。于是人…从…众…

  据罗蒙环球乐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旅游日起(10月15日),罗蒙环球乐园采用了一种“新玩法”,即游客无需购买门票,只要刷本人身份证就可入园,进入乐园后,针对各游乐设施进行单独收费。但“免费”的宣传一出,现场的火爆程度还是超出了预想。

  然而10月16日凌晨,罗蒙环球乐园发布消息,由于宁波市民日当天乐园火爆异常,周边交通严重拥堵,游客接待量高达40000多人次,鉴于安全等因素的考虑,现决定对今后免门票入园活动作出暂停。

  从一开始以“迪士尼”为竞争目标的定位,到如今尝试改变国际惯例——一票通玩制,而按项目来收费的试水,罗蒙环球乐园的此番举动也引起了许多争议。

  现场:进来看看的人还挺多,真正付钱玩项目的并不多

  10月15日下午时分,记者在罗蒙环球乐园里遇到了带着孩子正在排队的陈女士一家。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正在念幼儿园小班,他们一家三口大概中午11点就来了,在入园口还好,并没有排队,只是在玩小火车项目时排了大概一个小时的队。

  因为下午园区开始限流,园区里人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多。

  陈女士说:“我家小孩还小,很多大型游乐项目不能玩,买票进来玩不划算,之前还从来没有带她来过。知道今天入园免费,所以特意今天过来看看,感受一下气氛。我们就玩了小火车和旋转木马,觉得这种入园免费,玩项目再收费的形式还是蛮好的。但是如果小孩长大了,什么都可以玩,可能我们还是喜欢像迪士尼这样的一票通玩的形式。”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尽管入园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但在园区内排队游玩收费项目的游客并不多。很多人就是进来看看,反倒是与罗蒙环球乐园一墙之隔的银泰城因而生意更为火爆。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现在的游客也都很精明,并不会盲目消费。”

  业内:是新尝试,但不会跟风选择这一方式

  那么宁波的旅游业内人士,对于罗蒙环球乐园的这一“免门票”的举动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宁波市内另一家大型游乐园的相关负责人则对此评论说:“这是一种新的尝试,可以期待一下效果。”

  不过这位负责人也表示:“我们的游乐园肯定不会尝试这种销售手段。对我们来说,免费虽然能带来更多的客流,但是我们更看重让入园的游客有更好的游玩体验,更多的融入主题公园的气氛,不会选择入园之后再向大家一一收费。”

  钱报记者查阅宁波市旅游局公布的“2016市民旅游日宁波旅游惠民活动汇总”的表格发现,其中并没有将罗蒙环球乐园统计入内,之后在昨晚发布的“市民旅游日统计汇总优惠人数和优惠额度”表格中也没有罗蒙环球乐园的名字。

  钱报记者就此咨询了宁波市旅游局市场处的汤红梅处长,她说:“这个应该说是企业老板的自发活动。我们在向社会公布旅游日惠民活动汇总时,罗蒙环球乐园并没有向我们报备。我们也是在14号在媒体上发布的消息上才知道他们搞了这样一个活动。”

  乐园:为了安全考虑,不得不取消活动

  罗蒙环球乐园是怎么想到要办这样一个“免门票”的活动呢?

  乐园的工作人员王静鸿说:“是为了响应政府的市民旅游日活动。”

  不过当钱报记者追问:“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收到你们的报备啊?”

  王静鸿说:“这应该是在沟通上出现了问题。”

  王静鸿说告诉记者,罗蒙环球乐园当初设计的最高承载人流量是2.5万人次,但昨天一天他们就接待了超过4万人次的游客。从昨天下午他们开始进行限流,按照最初设计的预案,一部分一部分地放入游客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没想到被限制在园区外面的游客,看到前面的游客进去了,后面的游客情绪就开始激动,甚至产生了冲闸的行为。

  罗蒙环球乐园所在的派出所也给乐园紧急发出了整改通知书,于是他们连夜修改方案,取消免费门票,改成半价优惠,10月16号的活动也改为“半价日”,即原成人通票230元,现优惠活动价调整为115元。从今天起(10月17日),罗蒙环球乐园的门票将恢复原有价格体系。

  王静鸿说:“最终还是为了游客的安全考虑,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开开心心的来,平平安安的回去。”

标签: 罗蒙;环球乐园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