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双11”临近 甬城实体商超提前“放大招”
2016年11月07日 09:22: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史娓超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 “双11”临近,电商大战硝烟渐浓,宁波实体商超也提前“放大招”。近日,记者走访宁波多家商超发现,实体商超采取“错峰促销+增强体验”来揽客。

  传统百货线上线下同款同价

  在电商备战“双11”的时候,传统零售企业也没闲着。与前几年被迫迎战“双11”不同,今年,宁波各传统零售商提前“放大招”抢占“双11”,应战更加从容、迅速。

  为了迎战“双11”,提前“截留”宁波市民的消费力,宁波第二百货提前开启了长达10天(11月4日至13日)的促销,堪称今年秋冬令新款商品的首轮大促。

  据了解,宁波第二百货不仅打出多品牌线上线下同款同价的口号,还推出了大量“双11”惠选商品。其中,3折促销力度的商品占商场总量3成左右,5折促销力度的商品占5成左右。品类涵盖秋冬男女装、床上用品、鞋类等。

  一条马路之隔的银泰百货则把周年店庆叠加“双11”大促,放大效应。今年银泰百货也与各品牌合作,推出线上线下同款同价,超过8成的品牌参与其中,并与太平洋保险共同承诺保价,如果在店庆期间买的同货号商品高于天猫旗舰店“双11”售价,即可获得差额赔付。

  同样喊出线上线下同款同价的还有国美电器,他们在“双11”期间和易安保险承诺,在国美购物,15天内买贵立赔差价。

  多家超市推出“5折日”

  除了传统百货商场,宁波的一些大型超市也提前推出了“5折日”活动。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是华润万家超市的“5折日”。昨天上午,记者在华润万家印象城店看到,厨房锅具、床品、内衣、箱包等日用百货商品全部打5折。店长林科兴告诉记者,双休日超市的营业额环比上周增长3倍。其中,厨房用品、秋冬内衣、床品销量最好。以锅具为例,两天销售额就达到20万元。

  “事实上,5折活动是厂商和超市共同让利的结果,我们希望通过5折商品带动其他商品的销量。从11月9日起至22日,包括油米、纸品、生鲜等品类在内的促销活动还会以各类形式陆续推出。”林科兴称。

  除了华润万家,包括世纪联华、欧尚等在内的大型超市,都在“双11”前陆续推出“5折日”。 “经过这么多年的宣传,大家已形成‘双11’商品价格最便宜的意识。今年实体商家也不想错过这一轮购物潮,更多实体商家抢在‘双11’前推出活动,折扣力度基本与电商一样,甚至更低。”宁波市商务委有关人士表示。

  实体商超优势逐渐显现

  对于已经走过多个年头的“双11”,消费者逐渐趋于理性,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产品的选择,都不单是注重价格,而更加重视商品的品质和购物体验,这种转变,对于线下的商企来说,无疑是一个借力“双11”的好时机。

  采访中,宁波第二百货总经理黄炎水表示,电商所具备的价格优势,不能完全代替传统百货所提供的配套体验式购物,“双11”之所以火爆,说到底是低价吸引了消费者。在实现线上线下同款同价的基础上,实体商场的优势就很明显了:可以试穿、方便退换货、有导购服务、有额外现场体验等,而电商却提供不了传统百货的一系列配套消费体验。

  为了和电商对抗,有些实体商场已经拼到物流环节。今年顺丰速运与银泰商业签订合作协议,为线下购物实现末端“最后100米”的派送,在11月11日~16日期间,消费者在银泰购物除了可以享受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外,还可享受消费满额即可包邮的福利。

  

标签: 双十一;宁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