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一早餐店在红糖馒头里添加甜蜜素 被查处
2016年11月11日 08:40:0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严谦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为了获取更多“利润”,象山县黄避岙乡某早餐店店主竟在红糖馒头中违规添加甜蜜素。目前,该早餐店已被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

  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徐市场监管所日前对辖区内的早餐店进行突击安全检查时,在黄避岙乡某早餐店的加工间内发现了已拆封的甜蜜素包装袋。经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检测鉴定,该早餐店当日销售的红糖馒头中含有甜蜜素,为不合格产品。在证据面前,店主最终承认在当天销售的80只红糖馒头中违规添加了甜蜜素。

  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甜蜜素属于非营养型合成甜味剂,其甜度为普通白砂糖的30倍,但甜蜜素的价格仅为白砂糖的三分之一。此外,与糖精不同,甜蜜素用量稍多也不会有苦味。

  根据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甜蜜素虽是我国允许的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可用于糕点、饼干、面包、饮料、配制酒等食品中,却不能用于馒头。此外,甜蜜素作为一种甜味剂,一旦摄入过量会对人体的肝脏及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为明显。

标签: 早餐店;红糖馒头;甜蜜素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