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小偷拿走16万元立马买车逃跑 宁波警方狂追1500公里擒贼
2016年11月30日 14:14:31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沈之蓥 通讯员 李绩

  (石碶派出所民警连夜驱车千里追捕嫌疑人)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 11月24日上午10点多,海曙石碶派出所接到报警,当地一企业的老板办公室被盗,被盗现金16万多元。其中,15万是待发的员工工资,另外,老板的钱包也丢了1万多元。

  民警调查时发现,该公司安装监控的电脑主机也失窃了,这件事很蹊跷。

  按照以往的案发规律,小偷在偷到巨款之后,第一反应应该是逃跑,为什么还会去在意一个安装了监控的电脑主机呢?而且失窃的办公室内有多台电脑,小偷怎么就认准了这台装了监控的主机?

  民警分析,小偷很熟悉公司环境,而且很担心被人认出来,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

  石碶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一路排查该公司内的员工,另一路追踪案发地周边监控,最终锁定了一名背双肩包的男子非常可疑。

  嫌疑人非常狡猾。案发后,他数次打车更换落脚点,一连换了3家酒店才住下。

  他先是到了鄞州万达广场,接着去了海曙某大酒店,但是,他并没有在酒店住宿,而是从酒店后门溜走,打车去了鄞州印象城附近的一家酒店,稍作停留后,又打车到了下一家酒店才住下。

  等警方赶到酒店时,嫌疑人早已退房。

  警方随后查清了对方的身份:29岁的李某,重庆人,被盗公司前员工,于2个月前离职,有盗窃前科。

  民警很快查到,李某离开宁波前,在江北一家4S店买了辆酒红色越野车,上了高速。

  11月26日下午16时左右,警方专案组出动5人追击,大家连夜轮流开车,一刻没有停歇,在开了1500多公里、将近15小时车程后,终于在湖北恩施一高速收费站出口将李某抓获,并从他的身上缴获3.8万余元现金、100元美金、一部手机。

  在当地派出所短暂休息后,民警又马不停蹄带着李某及其车辆往回赶。回来的路显然更加辛苦,专案组5个人要轮流开两辆车,于11月29日凌晨赶到宁波。

  (嫌疑人花10多万买越野车逃跑)

  嫌疑人李某交代,他因缺钱花,就想到了到老公司偷钱,11月23日夜里,他翻墙爬入公司,为躲避追踪,他从公司偷了一套工作服穿在身上,随后搬走了装有监控的电脑主机,得手后,他将电脑主机扔进河里,将工作服藏到了一块石板下面。

  偷来的大笔现金,他花了10多万买了一辆车,还买了一部手机以及一些生活用品。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审理中。

标签: 抓贼;偷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305178910168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