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种粮女能手 获评“全国20佳农机合作社理事长”
2016年12月25日 08:34:04 来源: 宁波日报 徐欣

  图为钟亚春在进行机插作业。(徐欣 摄)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象山县丰盈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钟亚春近日被评为2016年雷沃杯“全国20佳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这是2012年雷沃杯主办以来,我市首位获此殊荣的女性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钟亚春是象山贤庠镇俞公岙村村民。她认真学习各种先进种植技术,积极引进新优品种,粮食产量逐年增加,成为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和种地状元。2009年,她创办了丰盈农机专业合作社,形成了一条集育秧、植保、排灌、机耕、机插、机收、烘干等一体化的产业链,并实现了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目前,合作社拥有各种农业作业服务机械81台(套),工厂化育秧中心大棚3120平方米,合作社库房面积1600多平方米,固定资产600余万元,经营和对外作业服务6000多亩,经营收入500多万元。

  丰盈农机专业合作社在钟亚春的带领下,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在富裕的同时,钟亚春并没有忘记那些弱小的、年龄大的、没有劳动力的种植农民。在秧苗无着落时,她会把秧盘和插秧机送到田间,收割时挤出时间以低廉的价格或者义务帮助机插、收割。碰到技术问题时,她言传身教,帮助农户及时掌握科学技术。她的创业事迹被广泛传播后,在附近乡村形成了轰动效应,周围的群众纷纷找上门来,向她取经,她不厌其烦地把自己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

  近年来,象山丰盈农机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全国示范农机合作社、宁波市市级示范农机专业合作社、宁波市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县级示范性农机合作社等。钟亚春先后获得浙江省“双学双比”活动女能手、宁波市三八红旗手、宁波市劳动模范、宁波市十大农村致富女能手等荣誉称号。

标签: 农机专业合作社;宁波市;农机;农机合作社;象山;收割;示范;三八...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53148779933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