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高考背景下如何更有效教和学?镇海中学分享经验
2016年12月28日 10:30: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李臻

  新高考背景下,如何更有效地教和学?镇海中学的经验或许是很多学校和老师想了解和学习的。昨日,宁波市高中综合实践活动骨干教师研讨会暨镇海中学综合实践创新周活动落幕,在为期两周时间里,来自贵州、山东、新疆以及温州、台州、衢州等地兄弟学校的近500名同行、教研员参与活动。

  宁波市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吴筱泉老师说:“我们小学、初中的同行过来,用宁波说,是来‘领市面’的,镇海中学的探索是新的而且是学科前沿的有效探索,很有借鉴价值。”

  活动期间,镇海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心理、体育、音乐、美术、技术、综合实践、选修课程等科目,围绕“新高考背景下有效学教策略的探索”的主题开展创新周课堂教学活动,以课堂教学、评课交流、名师讲座、名师漫谈、学科社团展示等方式,从学生的学和老师的教等层面探讨新高考背景下的有效学教策略。

  在数学创新周活动中,鄞江中学数学组的老师们几乎全部出动来听课,该校和镇海中学数学组从2005年开始结对。鄞江中学副校长王井平听了多位老师上课后说:“镇海中学数学组务实、勤奋的组风对鄞江中学有很大的影响。10多年来,我们每年几乎都是全组来参加创新周,除了观摩,更多的是各年级组对应的一对一交流、互动,很感谢镇中人倾囊相授,毫无保留,让我们的同事能跟上镇中数学组的教学方向、思路,这很重要,让我们少走弯路。我们数学组乃至整个学校在这10来年里,教学质量呈持续上升的态势,这里面,镇海中学及其数学组功不可没。”

标签: 新高考;镇海中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