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房产交易中心排起长队 只因新系统处于磨合期中
2017年03月30日 08:46: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钟婷婷

昨日,宁波房产交易中心,站满了前来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记者 高远 摄

  3月28日,杭州深夜发布消息,自29日起实行楼市新政,认房又认贷,单身限购一套。

  被调控的城市是消停了,可是没被调控的城市呢?29日上午,网上出现不少宁波房产交易中心门庭若市、排长队的照片,且迅速被转发。不少人猜测,是不是杭州的限购引起了宁波买房人的恐慌,急着办手续?还有人说房贷利率折扣要上调,赶紧办好能省一笔钱。

  情况到底如何,记者来到了宁波房产交易中心一探究竟。

  排队过户忙只因新系统处于磨合

  昨日中午11点,记者来到宁波房产交易中心,一楼大厅熙熙攘攘,有二手房中介公司的、也有自行成交买房卖房的,他们过来办理不动产登记、房产过户等手续。记者了解到,这两天过来办理的人的确比往常多了许多,甚至开始实行限号。

  记者走进办理窗口后面的宁波市地方契税局契税中心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解释:“这两天人多,主要是因为我们从27日起开始实行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工作,新系统刚上线,还处于磨合期中,操作起来会比以往慢些。跟杭州限购有没有直接影响就不太清楚了。”

  据了解,宁波市市本级已于3月27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原来群众办理业务需要分别去两个甚至三个部门排队,缴多次材料。改革后,为了减少群众跑路,只需在合办窗口排一次队伍、递交一次资料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到了午休时间,还有不少人在办理大厅等待。“早上六点就来门口排队了,领号时已经排到五十几号啦。上午没排上,下午继续呗。”一位边啃汉堡边看剧的江女士说道。

  记者在取号处看到,取号机上显示已完成45个,还有161人在等待。“昨天到17:40了,总共有300多人。今天上午已经领了200多个号了,至少比昨天多100人。估计要做到晚上七八点了。”工作人员表示,“限号要看具体情况而定,如果确实超负荷了就不取号了,不过已经领号的人还是会尽力给他们办完的。”

  首套房利率上调未有定论

  在采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和前来办理手续的市民多次提到,4月1日起几大国有银行可能要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9折,这可能也是这几天办理人数增多的原因之一。

  “大家都在说下个月利率要调整,原来8.5折,下个月可能要调整到9折。这几天来过户的人的确多了,我同事接连办了三套,本来客户说要下个月签的,这两天就突然过来签了。”21世纪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道。

  据金融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招商、中信、浦发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九折,工行也有此打算。对此,记者电话联系了工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工行目前的首套房贷利率还是8.5折,4月1日后有可能上调到九折。想法是已经有了,但是目前还不确定。”紧接着,记者又咨询了建设银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目前还是8.5折,还没有接到上调通知。”

  上周宁波楼市成交量创新高

  虽然目前银行还没有正式通知,但不少市民还是认为政策收紧是必然,房价上涨是趋势。

  上周六,万科玖著里开盘,林女士从北仑赶来买房。“现场火爆,晚上只剩不到50套。”林女士是北仑人,和先生都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这次为了给孩子买学区房。“本来我们是在看北仑的楼盘,岷山小学周边的楼盘目前都要两万到两万五,里仁花园四期已经卖到两万五到三万。后来看了玖著里的样板房,小区环境不错,学校又是高新区实验小学,开车走通途路也很快。听说房贷利率要上调,300万的房子一狠心,就买了。”

  据华星研策监控:上周宁波市区住宅共成交2292套,成交量环比上升86%,同比上升29%,创宁波楼市有史以来周度成交最高。其中万科天一玖著项目首开,该项目从前期推广到开盘都备受关注,本次开盘推出230套房源,当天销售量近8成。

  “春节后,尤其是两会前后,市场复苏得比较快,成交量上升明显,主要受其他城市调控影响以及两会对‘70年产权到期后’的相关解释出台,更是引发了这轮行情的升温。上周受部分新盘开盘的影响较为明显。”腾讯房产宁波站薛敏强说道。


标签: 房产交易;排队;新系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